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瓷娃娃""乒坛维纳斯"首轮晋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瓷娃娃""乒坛维纳斯"首轮晋级
2009年08月14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4日,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正赛阶段的比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打响。同时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被誉为“乒坛维纳斯”的波兰名将娜塔莉娅·帕尔蒂卡,在女子单打首轮比赛中,苦战七局,成功晋级,成为当日最受欢迎的女运动员。 中新社发 郭晓帆 摄


 

    8月14日,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正赛阶段的比赛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打响。在下午进行的女子单打首轮比赛中,日本超人气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4:0轻取中华台北选手熊乃仪,晋级第二轮。 中新社发 郭晓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天津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田齐) 二00九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正赛阶段的比赛,十四日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打响。在已经结束的场次中,此前被各方看好的高排位种子选手均顺利闯关。

  下午一点三十分,扎着马尾辫、面带稚气笑容的日本超人气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走进赛场,立即引发一阵躁动。有粉丝高举福原爱照片为其加油。有球迷高喊:“福原爱,我爱你。”“瓷娃娃”朝看台羞涩地笑笑,继续赛前准备。这位与中国有着颇深缘分的日本女乒领军人物,正赛首日,凭借超强实力和超高人气,轻松战胜对手。

  同时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被誉为“乒坛维纳斯”的波兰名将娜塔莉娅•帕尔蒂卡,在女子单打首轮比赛中,苦战七局,艰难战胜意大利选手维瓦雷利•德波拉。赛后,帕尔蒂卡说:“感谢中国球迷的鼓励和支持,在中国我总是能很幸运地赢得比赛。中国的运动员实力很强,希望通过努力训练,让自己接近中国队的水平。”

  今天下午的比赛高潮,出现在中华台北队陈建安与德国老将费杰克纳斯的首轮较量中。陈建安开局顺利,先下两城;费杰克纳斯奋起反击,以大比分反超。陷入被动的陈建安在第六局与对手展开激战,比分僵持到十九平,陈建安顽强突围,以二十一比十九起死回生。第七局,陈建安发挥稳定,最终成功晋级。

  截至记者发稿,中国队王皓、王励勤、马琳,中国香港队帖雅娜、张钰,丹麦队梅兹、韩国队柳承敏,新加坡队冯天薇,日本队福原爱、松平健太等高水平运动员均已战胜各自对手,顺利进入第二轮。(完)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