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缺阵凸显整体羸弱 国际田联"小觑"中国田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缺阵凸显整体羸弱 国际田联"小觑"中国田径
2009年08月15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6月30日上午,“飞人”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进行公开训练课,闷热的天气逼得刘翔只能“赤膊上阵”。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伤情恢复令人满意,训练量已恢复九成,但是至于何时可以穿上钉鞋训练、乃至于复出参赛,目前仍不明朗。”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柏林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田径队此行柏林世锦赛无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押阵,参赛的三十二员战将半数无世锦赛经验,国际田联对此状况了如指掌,并以此推断——“中国田径选手几乎全线放弃”。

  在发给参与柏林田径世锦赛报道记者的官方资料中,国际田联用在中国田径上面的笔墨少之又少,且重点大多集中在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身上。

  国际田联如是“小觑”中国田径:“在我们的新星‘雷达’搜索范围之内,几乎见不到中国田径选手的踪影。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之后,人们很容易得出类似的结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选手仅收获两金。此后,中国田径选手几乎全线放弃。”

  国际田联认为,在跑、跳、投项目上,如今的世界田坛还很少有人能够超越以下四大明星——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埃塞俄比亚长跑明星贝克勒、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和“小古巴”罗伯斯。

  “小古巴”罗伯斯正是从“翔飞人”手中抢走了世界纪录与奥运会金牌。本届田径世锦赛上,罗伯斯的目标就是夺冠,以期成为继刘翔之后第二位实现集“世界纪录、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国际田联分析指出,刘翔缺席男子一百一十米栏角逐,古巴小将罗伯斯的加冕之路少了最大的绊脚石。

  在国际田联的眼中,刘翔几乎成了中国田径的“代名词”。以上两次提及中国田径,刘翔都是关键词。尽管中国田径曾在一九九三年的斯图加特田径世锦赛上创造过辉煌,“马家军”助阵一举夺得四金两银两铜,但是国际田联在回顾该届比赛时根本没有提到中国的字眼。

  无刘翔押阵的中国田径队少了主心骨,总教练冯树勇指出,本届世锦赛的目标便是“争取见到奖牌”。按照他的分析,中国田径冲牌的主要项目分别是:男子二十公里竞走、女子铁饼和女子链球。

  冯树勇的观点从侧面应验了国际田联的分析。冯认为,刘翔的缺阵凸显中国田径实力羸弱,刘翔近年来获得的成绩,掩盖了中国田径长时间整体落后的事实。(完)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