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惜败波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惜败波兰
2009年08月15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十五日,正在香港举行的“2009是世界排大奖赛”上,中国女排以二比三不敌波兰。图为五号选手马蕴雯在奋力扣球。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梁今)中国女排十五日下午在红磡体育馆迎来大奖赛香港站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今年三次败于自己的波兰队。结果出人意料的是,波兰队一开赛就连下两城;中国女排虽奋力追回两局,但最终未能上演大逆转,以二比三告负。

  在首战战胜多米尼加后,中国队已经拿到了十九日在日本开始的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但“蔡家军”今天仍派出最强阵容迎战波兰。中国队的首发球员为主攻李娟、殷娜;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二传王一梅和自由人王茜。

  今年中国队与波兰队前三战均气得胜利,但最后一场在澳门站却被对手逼到了决胜局,方以三比二险胜。今天再遇老对手,中国队又陷入苦战。第一局在落后对手十五比二十时,主帅蔡斌暂时收起王一梅和魏秋月,换入楚金玲和沈静思。这个调动也产生了即时效用,令中国队一下子追近至十八比二十,但还是让波兰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一先取一局。

  年轻新星惠若琪在第二局取代老将李娟登场,中国队在这一局也打出四比一的良好开局,可惜虎头蛇尾,很快就被对手追近九比十,逼得蔡斌教练叫暂停。在这一局,中国队也作出了较多的人员调动,徐云丽也被换入试阵,但最终仍以二十一比二十五再败一局。

  第三局,王一梅退下火线,中国队发动双主攻策略,李娟和惠若琪一同上阵,为中国队炸开一道裂口,以二十五比十八扳回一局。惠若琪在关键时刻也发挥到作用,第四局中国队险胜二十六比二十四。但在决胜局,中国队的形势不妙,在落后四比七的劣势下,虽然球员拼命追近至十比十一,但最终仍以十一比十五落败。

  另外,十四日逼得中国女排赢得绝不轻松的多米尼加,十五日再战本届大奬赛保持不败的荷兰队,表现神勇。被视为香港站最弱的多米尼加虽然以十四比二十五在第一局惨败,但多米尼加第二局一路领先,可惜最后关头被荷兰以三十三比三十以逆转;第三局多米尼加在落后逆境中,毫不气馁,一直追赶至二十四平;但最终还是被技高一筹的荷兰队以三十比二十八再下一城,从而以三比零获胜。(完)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