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失利与恋爱风波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失利与恋爱风波无关
2009年08月19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18日中午,在第12届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痛失金牌的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于柏林下榻的酒店斩钉截铁地否认自己的失败与改穿“李宁鞋”有关,她对“李宁鞋”与自己信心十足。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第12届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撑杆跳高决赛德国时间8月17日晚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世界纪录保持者、长久天下无敌的俄罗斯美女伊辛巴耶娃三跳失败,将囊中金牌拱手让给波兰选手罗格沃斯卡。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柏林八月十八日电 题:撑杆跳女皇伊娃:失利与感情无关

  中新社记者 沈晨

  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柏林没有创造世界纪录,没有卫冕冠军,甚至连个决赛成绩都没有。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位独孤求败的“女布勃卡”在柏林走下了神坛?

  金钱?压力?或者是男孩?外界的猜测众多。十八日中午,伊辛巴耶娃在柏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一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我不关心金钱,这绝对不是问题”

  伊辛巴耶娃高额“转会费”签约李宁公司,成名已久的她考虑最多的问题不是金钱。

  “我不关心金钱,这绝对不是问题。也许有人会说,我拥有了一切,也就没有了野心,没有了动力。可是,我每天都在努力训练,都在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我肩上的压力很大,要使所有的人都满意,包括教练、家人、朋友、李宁公司。大家看到的都是我的笑容,可是又有谁知道我内心的痛苦?”

  “我没有压力,我只是和我自己比赛”

  伊辛巴耶娃在第一时间声称没有找到比赛失利的原因,她的教练佩特罗夫也表示,这次来柏林准备得非常充分,回去之后还要继续寻找失利的原因。

  “绝对不是压力的问题。我没有感到压力,我只是在和我自己比赛。只要我自己感到高兴,一切都不成问题;如果我无法全神贯注比赛,一切就都成了问题。”

  伊娃透露,她在训练的时候,四米七、四米七五、四米八,都一次过杆。可是比赛的时候,她四米七五、四米八,一次都没有跳过去。

  “这次失利也许是一次大爆发。奥运会之后,她的身体、精神都处于疲劳状态。每一次比赛,她都要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这让她肩上的压力很大。这次比赛,我们准备得很充分,比赛计划也是按照破纪录来设计的。但这就是体育,输了就是输了。我们还要继续寻找失利的原因。”

  “失利与男孩无关,这不是感情问题”

  关于伊娃失利猜测的又一版本,就是她的感情问题。一听记者抛出这个结论,伊娃笑着回答:“绝对不是男孩,这不是感情问题。”

  伊娃的教练佩特罗夫听了她与记者的对话,也笑了。

  “比赛输了,我都不敢见教练了”

  伊辛巴耶娃透露了一个比赛时的小秘密,那就是她在输了比赛之后,都不敢去见教练了。

  “第二跳没有过,教练就冲着我嚷:‘怎么回事?怎么不跳啊!赶紧跳。’第三跳没有过,我自己都不敢去找教练了,因为我自己都感到害羞。”(完)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