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专家会诊伊娃意外失手:过分自信导致惨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径专家会诊伊娃意外失手:过分自信导致惨败
2009年08月19日 09:5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不知为何失利,我没有办法解释今天发生的事情。今天赛前所有的事情都很完美,我在热身场里试跳的时候就已经轻松过了4米70,我从未想到会失败,脑子里也一直想的是夺冠的事情。但是接下来发生的,我只能说那是个噩梦,同样的事情在9年前出现过,没想到它又发生了。”对着电视镜头,伊辛巴耶娃的眼泪簌簌地往下掉。

  面对记者提出她从4米75开始试跳是过于托大的问题,伊娃解释道:“我没有后悔选择从4米75开始跳,对于我来说,如果选择更低的高度去跳的话是没有意义的。我想之所以会发生这种事就是因为它注定要发生。我希望自己会从这次失利中恢复,也希望这次失利会激励我更好地比好伦敦奥运会。”有的记者怀疑伊娃身体是不是不舒服,她说:“我身体很好,没有任何问题。”

  专家解析>>>

  太过自信,战术失误致惨败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梅罗:伊娃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左膝伤势,这也影响了她的发挥,二是在选择高度上犯了错误,她本来是等着看对手发挥,但是在跳4米75时候她跳得太差了,我第一次看到她连杆都没过就掉了下来,这也使她失去了信心,没能跳好下一个高度。

  国际田联官员列格娜尼:她有些过分自信了,整个赛季她都表现得不错,但总是会有意外的,但我相信她会重整旗鼓,毕竟她是女子撑杆跳中实力最强的选手。

  央视田径解说员杨健:伊娃2005年底她跟恩师特洛菲莫夫分手,投奔培养出传奇巨星布勃卡的彼得罗夫,学习新技术,但新技术的副作用就是成绩波动,而且目前伊娃正处在其技术的转型期,再加上伊辛巴耶娃起跳脚有些小伤,所以失败也不算很意外了。

【编辑:刘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