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赛险翻船 吴静钰坦言全运会必须从零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预赛险翻船 吴静钰坦言全运会必须从零开始
2009年08月19日 13: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8月20日,吴静钰拿到第一枚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金牌。一年后的今天,即将首次征战全运会的吴静钰说,自己已经忘了“拿冠军的具体日子”,“现在一切从零开始”。

  2009年“昌河汽车杯”全国大众跆拳道冠军赛启动仪式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作为本次赛事形象大使的吴静钰虽然不会参赛,但她对“大众冠军赛”并不陌生。“大众赛是广大跆拳道爱好者切磋和交流技术的良好平台。我希望大家在练习跆拳道的过程中,不仅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更重要的是体会跆拳道的精神,培养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吴静钰说。

  本次赛事预计有2000名选手参赛,由于竞技水平已达到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水平,本次赛事也因此成为国家队选拔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

  据记者了解,跆拳道运动在1992年进入我国后发展迅速,目前在中国跆拳道协会会员官方网站上注册的会员已经达到7万余人。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介绍说,现阶段我国的跆拳道分为两大体系:一是作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的竞技跆拳道,二是大众跆拳道,后者以各地跆拳道馆为代表,在民间开展得比较广泛。常建平说,大众跆拳道和竞技跆拳道相辅相成。竞技体育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会促进大众跆拳道的发展,但是大众跆拳道的发展才是根本,才能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

  “我希望大众赛里能产生未来的世界冠军。”吴静钰说,“其实很多国家队队员都是从大众赛中选出来的。”全运会跆拳道比赛9月开始,吴静钰不敢有一点疏忽:“我现在的任务是全力备战全运会,‘骄兵必败’是我经常告诫自己的一句话,去年我是奥运会冠军,今年我还什么都不是。”实际上吴静钰已经在全运会预赛上吃到苦头,当时她被挡在八强之外,通过附加赛才获得决赛资格。

  “北京奥运会以后我参加了很多活动,但是训练基本上都坚持下来了,很多比赛也去参加了,感觉状态还可以。”吴静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比赛,我想拿冠军,就要表现出冠军的实力,如果总以为自己是奥运会冠军,打人家很轻松,那肯定赢不了。”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编辑:卢岩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