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场传奇究竟是男是女? 体坛"双性人"谜案迭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径场传奇究竟是男是女? 体坛"双性人"谜案迭曝
2009年08月21日 15:3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短跑传奇是男是女?

  波兰裔美国短跑选手斯特拉·瓦拉谢维奇曾创造了100多项国内和世界纪录。1980年,瓦拉谢维奇不幸被枪杀,尸检结果显示,她长有男性生殖器官,但由于发现她同时拥有两性染色体,所以不足以证明她是一个男人。

  巴西运动员天生双性

  希尔瓦是巴西柔道运动员,天生拥有双性性器官。上世纪90年代,她通过手术方式变成女人。根据奥委会的规定,她有资格参加奥运会比赛,在此之后,她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

  前苏联姐妹花冠军谜案

  前苏联普莱斯“姐妹”一个是铅球运动员,一个是铁饼运动员,两人共获得过5枚奥运会金牌,许多人都对她们的性别表示怀疑。当性别检测被引进后,这“姐妹俩”就立即退役了,两人的性别,至今还是个谜。

  德国名将为变性退役

  2007年11月22日,德国女子撑杆跳高名将布施鲍姆宣布退役,退役的理由是要做变性手术,做一个男人。想做个男人,需要注射雄性荷尔蒙,然后才能进行变性手术,而前者是不被体育运动所允许的,她最终毅然选择了退役。

  奥地利冠军开变性先河

  奥地利1966年速降滑雪赛冠军埃丽佳·施奈梅在1968年冬奥会上被查出是男性,医生发现他的体内只有男性激素,随后施奈梅做了变性手术,开始以男性身份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