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早被赞奇才:跑姿像"鸭子" 耐力惊人节奏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白雪早被赞奇才:跑姿像"鸭子" 耐力惊人节奏稳
2009年08月24日 11:02 来源:天府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8月23日中午,第12届国际田径联合会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马拉松比赛在柏林市中心的勃兰登堡门举行,中国选手白雪在最后阶段奋勇超过日本选手,以2小时25分15秒的优异成绩获得一枚对于中国田径弥足珍贵的金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圈内早有人把白雪看做马拉松第一奇才,她的步伐不大,摆臂不充分,身体力量不突出,但就是耐力惊人、节奏完美。就像男子400米传奇巨星迈克尔·约翰逊抬头挺胸的小碎步跑法饱受诟病,白雪的“鸭子跑姿”看上去并不雅观,但她确是最实用的,对于白雪这样的奇才,无法用动作标准不标准、身体健壮不健壮来衡量。

  除了特殊的跑姿外,白雪的外貌酷似男生也引起了不少话题,在2008年北京马拉松赛颁奖典礼上。当白雪登上领奖台的时候,突然有几名志愿者探讨起白雪的性别问题,“怎么是个男的呢?长的太像了……不像男的能跑第一吗!”志愿者的说法引起了裁判委员会的重视,此后他们还对白雪的性别问题进行了一番调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