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冠军成女排唯一目标 蔡斌:年轻不是借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冠军成女排唯一目标 蔡斌:年轻不是借口
2009年08月24日 14:1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此前四连胜的巴西队3∶1力克东道主日本,以五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夺得冠军。而与巴西女排的风光无限相比,蔡斌率领的中国女排则没能制造一个好的结尾,在以1∶3不敌德国之后,只能带着以1胜4负排名第五的尴尬结束了本此东京之旅,这一成绩也平了总决赛改制以来球队的历史最差战绩。

  “今天这场是球队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此前尽管输给巴西和俄罗斯,但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可没想到今天最后一场整个队伍思想完全集中不起来。 ”四局比赛,中国队仅获得74分,比对方少了24分之多,这显然让蔡斌大为不满,“作为新组建的球队,打不好球,状态有起伏都可以原谅,但如果场上没有拼劲,没有气势,那就不可原谅了。 ”

  带队追平了球队的历史最差成绩,蔡斌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我不想找其他原因,比如队伍年轻或是疲劳之类,我们只能在队伍自身找,从今往后必须得加油努力,把自身实力提高起来。”没有再把输球归咎于体能等客观因素,想来蔡斌自己也明白,主帅之位虽不会受总决赛成绩的影响,但接下来的亚锦赛可不仅仅是磨练队伍的战场,体能也绝不允许被拿来当作输球的理由,拿不到冠军就有可能丢掉主帅的位置。

  9月5日至13日,亚锦赛将在越南举行,参赛队达到16支,是近10届比赛中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我们没有假期,回国以后马上要进行紧张的训练。这支新组建的队伍,这次暴露出来的问题特别多,我要在一周内根据亚锦赛的情况着重解决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我的目标是把中国女排打造成全面、快速的队伍。 ”上届亚锦赛在决赛中输给日本,这一次蔡斌心里明白,夺回冠军就是惟一目标。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