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给中国田径插上"翅膀" 刘翔之后谁来当最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85后给中国田径插上"翅膀" 刘翔之后谁来当最佳
2009年08月24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天时间,中国军团32名运动员在柏林田径世锦赛15个项目上,获得1金1银2铜,列奖牌榜第13位、总分榜第10位,成绩是近8届世锦赛最佳。原因是一批年轻运动员的表现出乎预料,也让人暂时淡忘了刘翔。

  没有刘翔压阵的中国军团,赛前底气明显不足,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就表示要以哀兵姿态出征,声称“见到奖牌”就是胜利。世锦赛首日,王浩夺得银牌,中国军团等于提前完成了任务。次日,刘虹和巩立娇连夺两铜,又超额完成“见牌”指标。没料到最后一天,白雪历史性地首夺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金牌,让中国田径昂首离开了柏林。

  自从雅典夺金后,刘翔成了中国田径的代名词。也有人戏言,刘翔就是中国田径的遮羞布。冯树勇承认,刘翔近年来获得的佳绩,掩盖了中国田径长时间整体落后的事实。因此在缺少了刘翔后,中国田径连世锦赛的奖牌都不敢想。没想到中国田径队“85后”们一扫阴霾,竟以1金1银2铜的优异成绩,创下近八届世锦赛的最佳。

  不过,要仅凭白雪的金牌与王浩的银牌,就说中国田径走上复兴之路还为时尚早。刘翔尽管尚未复出,但他有一点仍值得小将们学习,即处于巅峰时期的他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世界前三名之列,这才是世界一流选手的水准。中国田径的未来究竟走向何方?2年后的大邱世锦赛、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年轻的白雪、王浩们才会给出一个确切答案。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