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文5个一本蝉联世锦赛冠军 完美诠释"世界最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佟文5个一本蝉联世锦赛冠军 完美诠释"世界最强"
2009年08月31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昨晚,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柔道世锦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佟文一路过关斩将,以五场比赛五个一本的绝对优势夺冠。在同一天,国际柔联公布:佟文当选为国际柔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佟文是北京奥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这次夺冠是她自2003年、2005年和2007年后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国际柔道联合会首次设立运动员委员会,提名21人竞选,经过296名运动员的投票,包括佟文在内的9人成为委员。

  佟文昨天的第一个对手是摩洛哥的拉尼亚。佟文仅用时6秒,几乎就是第一个动作即将对手投出———一本。第二个对手、俄罗斯的冬格扎什维利一味消极避战,被裁判连罚4次,最终在3分44秒被佟文击败。第三轮,佟文迎战老对手———塚田真希,在北京奥运会决赛时,这位日本选手曾一度领先4分钟,最后18秒被佟文用背负投摔过头顶击败。昨日双方对阵33秒后,佟文用压制技中的寝技压住对手30秒而获胜。半决赛,佟文对阵土耳其的格里莎,只用12秒就取得一本。佟文的决赛对手是英国的卡丽娜,卡丽娜首轮轮空,第二轮耗时5分钟才以一个有技战胜斯洛文尼亚的卢西嘉,随后两轮都是以一本取胜。尽管她少赛一场,有一定的体能优势,但佟文只让她坚持了1分36秒。佟文的五个一本全部用时仅7分06秒,向世界完美诠释了“世界最强”。

  由新人担纲的中国柔道队在世锦赛获得1枚金牌、1枚铜牌和两个第5名。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