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联赛博尔特200米创赛会纪录 伊娃分百万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黄金联赛博尔特200米创赛会纪录 伊娃分百万大奖
2009年09月05日 14: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在博杜安国王体育场落下帷幕,这也是本年度黄金联赛收官之战。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以19秒57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一成绩也打破了泰森·盖伊保持的赛会纪录。百万奖金归属随之揭晓,黄金联赛6站比赛中保持全胜的俄罗斯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美国名将理查兹、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3人获得百万美元大奖。理查兹今天在女子400米比赛中打破了尘封27年的赛会纪录。

  博尔特在本次比赛中放弃了100米,而只参加200米跑。被安排在第6道的博尔特在赛前依然做出特有的轻松表情和动作。比赛枪声打响,博尔特起跑极佳,刚过50米便将旁边的3位选手甩在身后,在确立明显优势的情况下,博尔特最后10米明显减速,在距离终点四五米处已经伸出食指提前庆祝。不过即使这样博尔特还是以19秒57的成绩打破了由泰森·盖伊在2006年创造的19秒79的赛会纪录。博尔特继苏黎世站拿到100米冠军后,时隔一周又在200米上轻松摘冠。

  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上周黄金联赛苏黎世站以5米0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状态正佳。今天她从4米70的高度开始起跳,尽管天下小雨,但伊辛巴耶娃并未受到影响,第一次试跳便轻松越过横杆。在跳4米75的高度时,主要竞争对手均冲击失败,而伊辛巴耶娃一跳而过。撑竿跳女皇在今年黄金联赛6站比赛中全胜,这也是她继2007年之后第二次分享百万奖金。确保冠军之后,伊辛巴耶娃将高度提升至5米07开始冲击新的世界纪录,不过3次试跳全部失败。

  女子400米统治者、美国名将桑娅·理查兹本次夺冠异常轻松,理查兹起跑后节奏稳定,很快便确立了领先优势,最后冲线时理查兹几乎领先了其他对手近10米。最终,桑娅·理查兹以48秒83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也打破了由前东德名将科赫保持了长达27年之久、48秒87的赛会纪录。在黄金联赛6站取得全胜战绩后,桑娅·理查兹也将巨额奖金揽入怀中,这也是她继2006和2007年之后第三次分享百万大奖。

  男子5000米是本次比赛男子项目的压轴大戏,柏林世锦赛冠军贝克勒此前也是黄金联赛该项目五连冠获得者。贝克勒开始并不占优势,但在冲刺阶段,贝克勒逐渐显示出实力,最终他以12分55秒33的成绩率先冲线,从而在本赛季黄金联赛保持全胜,继2006年后第二次成为百万奖金分享者。

  至此,2009年度的黄金联赛落下帷幕,布鲁塞尔也是黄金联赛12年历史的终点,明年它将被“钻石联赛”取代。博尔特、伊辛巴耶娃等明星选手将相约9月再战上海滩,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届时中国观众将欣赏到这些田径明星上演的精彩表演。(记者陈嘉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