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心态发生质变 小晖由"神童"渐变"大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心态发生质变 小晖由"神童"渐变"大师"
2009年09月12日 09:44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9月11日,09/10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进行1/4决赛争夺,丁俊晖在率先拿下一局的情况下,最终以3比5遭淘汰。丁俊晖虽然输球,但是展现一大亮点,在火箭拿到赛点后仍然追两局,展现了不错的心理素质。

  丁俊晖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也不是没有亮点,其实,现在的丁俊晖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击球沉稳不冒进,心态平和不急躁。比赛中数个细节体现了丁俊晖巨大的进步。

  在前两轮比赛中,丁俊晖状态喜人,先后以5比2击败世界排名第25位的斯蒂芬-李和排第21位的宾汉姆。然而经历了长达两个赛季的低迷,本届上海大师赛虽然状态回勇,新赛季一揭幕就打进八强,平了上赛季的最好成绩,但回升底气明显不足,最终没有抵挡住世界第一的利刃。

  整场比赛,丁俊晖都一直坚持进攻的打法,即便1比4落后时,丁俊晖也没有丝毫的畏惧,依旧采用远台进攻来打开局面,并成功挽回两个赛点。与强大的奥沙利文进行对抗,丁俊晖虽然在实力上处于弱势,但斗志和技战术发挥并没有落于下风,长台进攻的命中率甚至远高于对手。尽管止步八强未能更进一步,但丁俊晖从这场 比赛中收获的更多的应该是自信心,若非强如火箭者,以丁俊晖的表现足以通关。

  经过伍文忠调教之后,丁俊晖自己也感觉好了很多。在备战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前,丁俊晖表示:“现在感觉远台球比以前准了,还有各种杆法球,打得也比以前好一些……”

  这样艰苦的比赛如果放到之前,也许丁俊晖早就缴械投降了,但是现在的小晖从心理上更加成熟,也拥有了更多的耐心和信心,这样的失败并不可怕,因为我们已经看到曾经的台球神童复苏的希望,相信丁俊晖经过不懈的努力总有一天会提升一个境界成为大师,那时,请别再叫他神童。(法振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