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内测跑出13秒70 田协:其已具备比赛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内测跑出13秒70 田协:其已具备比赛能力
2009年09月12日 12:2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0日上午,“飞人”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进行公开训练。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博尔特正式宣布不来上海参赛了,但与此同时从上海莘庄基地又传来一个好消息。在9月10日的队内测试赛中,刘翔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田协的一名官员告诉记者,虽然成绩一般,但是通过这次队内赛的测试,从比赛的过程以及刘翔伤脚的反应来看,刘翔的身体状况已经达到了比赛的要求,但是要想恢复到一个较高的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

  队内赛跑出13秒70

  关于刘翔复出的问题,媒体一直都非常关注。11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田协的一名官员,据他介绍,自从八月份克兰顿医生对刘翔复诊之后,给出“你可以去参加比赛了”的定论后,刘翔就开始在教练孙海平的指导下开始了跨栏的专项训练。

  但是在恢复了一段时间之后,刘翔的身体情况是否能够达到比赛的要求呢?这位官员说,这需要通过正式比赛来测验后才知道。之前,刘翔的确有过参加在郑州举行的全国锦标赛的想法,但是出于种种考虑放弃了这个计划。

  据了解,测试的当天,上海的天气情况不是很好,而且测试的时候,还有点顶风,这些对比赛成绩都会有些影响。从起跑到跨栏一直到冲刺,刘翔虽然速率有所下降,但是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在最后冲刺的时候,刘翔甚至还放慢了脚步。虽然测试赛收获的13秒70的成绩不甚理想,但是刘翔和他的团队都非常的开心,不仅仅因为这次测试非常顺利,更可喜的是,受伤的脚一点疼痛感都没有了。

  官方说法:他能比赛了

  作为来自田协的声音,这位官员用非常负责的态度告诉记者,从测试的情况,以及刘翔脚的承受能力来看,应该说他已经达到了参加比赛的要求。这位官员说:“刘翔的脚没有任何不良的反应,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说明他的脚恢复的情况非常好。虽然13秒70的成绩距离刘翔个人最好成绩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个起点应该说非常不错。而且这个成绩是在离开赛场一年多,训练不系统的情况下去的的,所以这也很正常。但是比成绩更重要的是,这次测试赛增加了刘翔的信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