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排锦标赛:中国女排告负 泰国首获亚洲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女排锦标赛:中国女排告负 泰国首获亚洲冠军
2009年09月13日 2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女排连续两届无缘亚锦赛冠军 泰国首获冠军

  中国女排跌穿“底线” 主帅之位再陷危机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记者 王祖敏)赛前立下夺冠军令状的中国女排未能履行诺言,在十三日晚的第十五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决赛中以一比三负于泰国队,时隔两年之后再次屈居亚军。本届亚锦赛的最大黑马泰国队不仅改写了该队的历史,也成为除了中国队和日本队之外第三个染指亚锦赛冠军的球队。

  参加本届亚锦赛的十四支球队的座次也全部排定,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中华台北、越南、伊朗分获第三至八名,澳大利亚、香港、印度、乌兹别克斯坦、印尼、斯里兰卡则位居第九至十四名。

  在半决赛中,泰国队意外淘汰卫冕冠军日本队进入决赛,显示出不俗的实力,其发球和快攻均颇具威力。针对泰国队的特点,中国队在赛前透露出“以高制快、接好一传”的迎战措施,遗憾的是,中国队此役最大的败因恰恰是一传问题和未能充分发挥网上优势。

  中、泰之战于北京时间晚九时拉开战幕,占据网上优势的中国队以二十五比二十取得首局胜利。但在第二局,泰国队连续利用发球直接得分,以五比0领先开局。同时,泰国队的多点进攻也屡屡奏效,中国队在拼发球和处理网前球时多次出现失误,使得泰国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以二十五比十九扳回一局。

  第三局,泰国队以二比0领先,中国队依靠拦网和重扣连得五分,将比分超出。但随后中国队的一传无法保证,不仅自身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反而给对手以防反机会。泰国队将比分追至十平后再次夺回领先位置,并以二十五比十九取得第三局的胜利。这也是中国女排在本届亚锦赛中的七场比赛中第一次出现总比分落后的局面。

  第四局,处于被动局面的中国队章法大乱,扣球失误和拦网打手出界反而将网上优势变劣势。泰国队一直占据该局领先位置,在以十六比十二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求胜心切的泰国队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十九平。但中国队未能把握机会,以二十三比二十五饮憾败北。

  在八月下旬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五战四负位居第五的中国女排平了该赛事的最差战绩,就曾引来国内媒体和球迷的千夫所指,新帅蔡斌的执教能力也倍受质疑。亚锦赛本被当成蔡斌和中国女排的“正名”之战,如今决赛告负,等待中国女排和蔡斌的恐怕又是新一轮的指责和质疑。(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