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体操男团广东惊魂夺3连冠 东道主奇迹般摘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体操男团广东惊魂夺3连冠 东道主奇迹般摘银
2009年09月17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16日电(记者 王超 胡洪林 张译文)正于此间进行的2009年第11届全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今晚战罢,由世界冠军冯敬、梁富亮领衔的劲旅广东队众望所归夺得冠军,东道主山东队表现出色获得亚军,实现历史性突破,季军由奥运3项冠军邹凯领衔的四川队夺得。

  本届全运会的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可谓精彩纷呈,跌宕起伏。广东体操男队历来以技术全面、基础雄厚而著称,其中世界冠军冯敬、梁富亮等都是全能型的运动员,在今晚的决赛中表现都很稳定,老将冯敬虽然脚伤一直没有好,但仍然表现出色。赛后,他还坚定的说:“我是副队长,即使腿断了我也要上场!还好我们拿到了冠军!我觉得这些都值了!”

  作为东道主的山东队,今天的表现可谓“上乘”。虽没有国内顶级的选手,但每名选手的实力都保持在中上水平,实力平均。凭借较为全面的技术水平和稳定的发挥夺得亚军也非偶然。在单杠比赛中,只见选手张成龙如行云流水般换手、转身,犹如“精灵”一般“欢腾雀跃”。

  奥运3金得主邹凯和世界杯冠军冯喆率领的四川男队也展现了强大的实力,邹凯在他的拿手项目自由体操比赛中,让观众“大饱眼福”,干净利索的动作,毫不拖泥带水的稳稳落地,完成了力与美的融合,场馆内响起了阵阵的掌声与喝彩。

  本届全运会体操决赛之所以竞争激烈,与规则的改变也是有关系的。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体操规则进行了一系列改变,团体赛从633(6名报名选手每项只能上3人,而且计全部3人的成绩)变成了533(5名报名选手每项只能上3人,而且计全部3人的成绩)。这种模式无疑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对教练员在排兵布阵及运动员发挥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稍有失误便有可能造成团体成绩的差距拉大。

  据介绍,由于第41届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12日-18日在伦敦举行,正是第十一届全运会举办期间,因此为了避开世锦赛,体操决赛不得不提前到9月份举行。此次全运会体操比赛共设14枚金牌,其中男子将决出8枚金牌,包括男子团体、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女子将决出6枚金牌,包括团体、全能、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自由体操。(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