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花费百万集中教练宣誓 教练反感:太折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会花费百万集中教练宣誓 教练反感:太折腾
2009年09月17日 10: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一次宣誓,耗资上百万。全运会反兴奋剂走向形式主义极致?昨日,记者从上海有关渠道获悉,国家田管中心为了在上海组织一次全运会反兴奋剂宣誓将集中全国所有的田径教练。根据测算,这次集中宣誓,耗资将高达上百万。据记者了解,田管中心的这一安排已引起了有关教练们的反感。

  据有关人士介绍,日前,田管中心专门下发文件,田径字〔2009〕196号,文件规定:“定于2009年9月21日上午9点整,在上海莘庄召开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项目教练员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大会”。作为这次大会最重要的内容,就是教练们的集体宣誓。

  据悉,参与会议的教练为“凡入选十一运会运动员的注册教练员”。按照这一规定,此次宣誓等于集中了全国所有的一线教练员。如果全国按照30个单位计算,每一单位有教练员20人(参照四川田径教练人数),每人往返机票费用为3000元。这次全国大集中,将耗资180万左右。为了保证这次集中,田管中心规定:“不参会的教练员,将被取消教练员及相关运动员的全运会参赛资格,2010年不允许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

  据悉,田管中心举行的此次“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大会”,之所以未能得到田径教练们的理解,最主要原因在于过于形式主义。教练们认为,此次大会并无任何新的精神需要传达,此外安排极不合理。在全运会紧张备战的关键时刻,一线教练需要花2-3天时间专程飞赴上海,严重影响了队伍的备战。教练们不解,“这样的宣誓,为何不在山东赛区进行?”

  有关教练介绍称,举行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大会的不仅是田径项目,全运会开始前,很多比赛项目都在进行类似的安排。但其他项目的安排却非常合理。如击剑,这一项目在昨日打响前,专门在14日举行了宣誓活动,并且宣誓是在青岛赛区进行。这样,该项目的教练们,避免了在时间和精力上的极大浪费。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