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复出就是找感觉:只是一次试验不管输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复出就是找感觉:只是一次试验不管输赢
2009年09月17日 15:28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刘翔是在博尔特确定退出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之后宣布复出参赛的,但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主办方却一再表示,刘翔选择复出并不是为了票房。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则强调:“不是因为博尔特缺席,刘翔才被迫参赛的。不存在什么‘救场’,因为刘翔已经恢复到可以参赛的状态。 ”

  可以参赛的标志,是田管中心对外宣布的 “刘翔在测试中顶风跑出13秒70”,这意味着,13秒70是刘翔的底限,实际的竞技状态肯定要比这个速度好一些。不打无准备之仗,这一直是刘翔团队的方针策略,既然宣布复出,必然是有备而来。

  不过,刘翔复出首战究竟结果如何实在难料。再仔细揣摩一下组委会关于刘翔复出发布的公告就会发现,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强调刘翔目前的成绩是13秒70,“人们应该更多地为刘翔加油,而非仅仅关注他的成绩……”这话听上去像是“例行公事”的套话,但其实大有深意。 9月15日,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正式公布了参赛名单,在男子110米栏的9名参赛运动员中,老将阿兰·约翰逊的突然加盟有点为刘翔捧场的意思,但2009年柏林世锦赛亚军、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估计会真刀真枪地比一场,他在柏林的成绩是13秒15。

  毫无疑问,刘翔参赛对主办方而言绝对是振奋人心的消息,这场比赛的门票在刘翔宣布复出之后达到了销售高峰,由此可见,蛰伏一年之久的刘翔仍有足够的号召力。据了解,这场赛事的票价从60元到1380元分为六档,目前已售出八成以上。

  刘翔复出是好消息,但能好到什么程度,自然取决于他的成绩。然而,竞技场是异常残酷的,体育迷是现实的,没有成绩,没有金牌,刘翔如何还能成为刘翔?这么多人买票,不就是为了看刘翔吗?对于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来说,刘翔不但完全化解了博尔特缺阵带来的票房危机,还将赛事渲染到了新的高度;但对于刘翔而言,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则是一次艰苦的试验,不管成绩好坏,不管输赢,他既要自我测试,也要测试外界的反应。 □本报记者/黄 岩

  16日电自上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