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支持全民健身 刘翔:为国争光是我的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运冠军支持全民健身 刘翔:为国争光是我的责任
2009年09月23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9月22日,全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许海峰、刘翔、罗雪娟、孔令辉等多位奥运冠军担任全民健身志愿者,出席启动仪式,并与群众一起做运动,向市民传授健身方法和各种体育器材的使用方式。 中新社发 潘永强 摄


 

    2009年9月22日,全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许海峰、刘翔、罗雪娟、孔令辉等多位奥运冠军担任全民健身志愿者,出席启动仪式,并与群众一起做运动,向市民传授健身方法和各种体育器材的使用方式。 中新社发 潘永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余湛奕)二十二日,来自中国各地参加“全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的体育明星们集聚在山东济南召开座谈会。高敏、许海峰、刘翔、张宁、孔令辉、张政国等在座谈会上结合自身经验,对全民健身活动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奥运体操冠军邹凯说,现在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为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回报社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可以更好地利用所学和特长,为人民健身和体育事业实实在在地做一些事情。

  原奥运举重冠军张国政说,作为一名曾经的运动员,能够在奥运赛场上取得成功,与中国的培养和人民的哺育密不可分,更应该以己之长,服务大众。如今,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教师,他更深刻感受到随着全民体育意识的增强和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知识水平和自发自愿组织健身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对此他表示,在竞技体育之外,提高广大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和技能,拓展体育项目的影响力和参与面,对推动群众体育深入发展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作为一名运动员,一名体育工作者,肩负着祖国的重任,人民的期望。发奋训练,努力拼搏,为国争光是我的责任,服务于全民健身志愿活动,推动全国人民积极参与健身活动也是我光荣而神圣的使命。”被称为“中国飞人”的刘翔在座谈会上发言时说。他表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对增强国民体质,促进群众性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更好的完成奥运争光计划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奥运争光计划”和“全民健身运动”是中国体育发展的重要决策,运动员既是“奥运争光计划”的实践者,又是“全民健身运动”的参与和推动者。

  素有“乒乓王子”之称的孔令辉就“如何使志愿服务成为自觉行动”问题发表个人观点。他说,第一,要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使志愿者明白他所从事的活动的重大意义。第二,要对志愿工作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鼓励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对于经济状况不够宽裕的志愿者应该适当进行经济补助。第三,要持续宣传和鼓励以确保志愿服务工作的延续性。(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