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埃尔:中国击剑不缺技术缺气质 全运没有新队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鲍埃尔:中国击剑不缺技术缺气质 全运没有新队员
2009年09月23日 10:5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件崭新的休闲衬衫,一条熨烫妥帖的长裤,中国击剑队的法国籍总教练斯蒂安·鲍埃尔这几天都会以这身打扮出现在全运会击剑赛场上。“中国击剑选手身体素质不逊于欧洲选手,但心理状态有些脆弱,有时候太含蓄,这会让我怀疑,他们是否真的喜欢这项运动?中国击剑需要提高的不是技术,而是一种气质”,鲍埃尔说。

  拥有“佩剑教父”之称的鲍埃尔,曾带领意大利弟子夺得雅典奥运会佩剑个人冠军。2006年8月他担任中国佩剑队主帅,当年年底中国队就在多哈亚运会上拿到了佩剑男、女个人和团体4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上,鲍埃尔的弟子仲满摘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为中国击剑队打破了24年的金牌荒。奥运会后,鲍埃尔成了中国军团38个洋和尚中唯一拿到续约合同的人。

  全运会击剑比赛进行了快10天,但鲍埃尔很烦恼,为什么拿金牌的都是老将?在个人赛事中,除了十运会男子花剑卫冕冠军王海滨已经走上了教练岗位未参赛,38岁的肖爱华、36岁的王伟新和30岁的沈巍巍都卫冕成功。同样成功卫冕的王敬之和谭雪虽然年龄不算很大,但到伦敦奥运会,前者30岁,后者也28岁了。

  当记者问鲍埃尔来青岛是否主要考察一些年轻选手时,温文尔雅的他有些恼怒:“本次全运会根本就没有什么新队员。参加比赛的也就三十个人,很多都是在国家队训练,本来就比较熟悉。”

  中国击剑的优秀选手不多,鲍埃尔手上的好牌也不多。王敬之和谭雪这对小夫妻,因为在北京奥运会上遭遇失败,选择了回天津队训练。他们这次分别夺得佩剑男女个人赛冠军,于是两人回归国家队的呼声也日益高涨。对此,鲍埃尔显露出了法国人特有的矜持,“我最希望看到的不是别人邀请他们回归,而是他们非常积极主动地愿意回归。”

  采访中鲍埃尔的嘴里不停蹦出“仲满”,中国击剑队备战伦敦奥运会,就是打造更多有实力的年轻选手。他告诉记者,本月30日在土耳其开赛的击剑世锦赛,他将派更多年轻选手参赛积累经验。在世锦赛佩剑队名单中,有三名来自上海的选手,分别是男子佩剑队的何伟、陈昊聪(替补)以及女佩的陈晓冬,虽然他们这次成绩都不太理想,但鲍埃尔说,“这几名上海队员成长的空间很大。何伟还年轻,陈昊聪也一样,陈晓冬很有潜力,他们都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培养的队员。这次何伟和陈晓冬都将以主力身份出征世锦赛,主要是增长他们国际大赛的经验,为他们在国际舞台上找到定位。”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