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刘翔半年后会重回巅峰 谨慎成当务之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海平:刘翔半年后会重回巅峰 谨慎成当务之急
2009年09月23日 15:2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济南启动,包括复出的刘翔等在内的23名奥运冠军到场助阵。在到场的奥运冠军中,刘翔无疑是人气最高的一位。他说,我也是一名全民健身活动的受益者,从小就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当时就是为了增强身体素质,后来才走上了专业这条路。

  -“飞人”愿为全民健身出力

  刚刚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以13秒15的成绩惊艳复出,刘翔昨天就与教练孙海平从上海赶到济南参加活动。据悉,国家体育总局鼓励奥运冠军每年拿出7天时间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去。

  按计划,刘翔昨天应该在上海进行恢复训练,所以昨天参加活动后马上要赶回上海,晚上再进行调整训练。

  刘翔说:“是祖国的培养,把我从一个普通的少年培养成为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我将充分利用自己掌握的体育知识和技能,为全民族体质的增强贡献力量,用竞技场上的精彩表现激发大众对体育的热爱和健身的激情,吸引大家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我们既是奥运争光计划的实践者,又要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动者、指导者和参与者。快行动起来吧,给健身以时间和空间。”

  -高敏原来也“追翔”

  活动现场,身着一身运动装的刘翔“藏”在唐功红、孔令辉、张宁、张国政等奥运冠军中间,一开始没有被人认出。当被发现后,很多人冲着他欢呼,他微笑着与大家挥手。看到活动现场有人踢毽子,刘翔也踢了几脚,引来阵阵喝彩。刘翔本来还想多踢一会儿,但很多“翔迷”追着他合影,不少人还高喊“刘翔,好样的!刘翔,加油!”他只好忙着签名、合影。几名现场维持秩序的女警察也转变身份成了“翔迷”,纷纷与刘翔合影。这下性格开朗的“跳水皇后”高敏有“意见”了:“你们没有保护好刘翔,我可向你们提意见了。”没想到,一转眼,高敏等人也过来找刘翔签名、合影了。

  -重回巅峰还需半年

  据孙海平介绍,刘翔做过手术的脚踝仍有点酸胀,但属于正常反应,目前主要的治疗办法还是超声波和磁疗。

  孙海平说:“这一年,刘翔很不容易。9月20日他复出后的成绩还比较理想,不过还需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刘翔接下来要参加10月的全运会、11月的田径亚锦赛和12月的东亚运动会。孙海平认为,以刘翔现在的成绩,参加一些国际比赛并且夺冠不无可能,夺得今年田径世锦赛冠军的布拉斯维特的成绩是13秒14。但孙海平表示,他们不会让刘翔冒险,在今后的比赛中要压速度。

  谈到下个月的全运会,孙海平笑着回答:“全运会刘翔没有指标,我只要求他能走下来就行。”孙海平表示,刘翔重回巅峰尚需半年。(訾言) RJ231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