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复出难度更大 网坛前"一姐"能否再续神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海宁复出难度更大 网坛前"一姐"能否再续神话?
2009年09月24日 15:40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 岩

  “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宣布这一消息的,我会很快回到比赛中去。 ”9月23日,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网坛女将海宁正式宣布复出。一年前,海宁突然选择离开,一年后,她强势宣布回归。这位女子网坛前世界第一能再度续写神话吗?

  谈及复出的原因,海宁说:“去年选择退役时,我以为自己打球的激情已经消退,但在此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发现自己仍然眷恋着网球这项运动。 ”路透社把海宁的这句话解读为:小克(克里斯特尔斯)激起了海宁的网球热情。

  没错,看着已成为“妈妈级”选手的克里斯特尔斯尚能在纽约横扫“群雌”,海宁必定心痒难耐。小克也对海宁可能的复出表示了欢迎。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克里斯特尔斯的欢迎词未尝不可以被理解为——我已经做到了,那么现在你也来尝试一下吧。

  根据有关反禁药规则,如果一名球员计划复出,他(她)必须提前3个月告知网球管理机构。海宁宣布复出的时间表明,她将全力冲击2010赛季。明年的澳网将从赛季第三周的1月18日至31日举行,相比于复出后在第三项赛事中就摘得大满贯桂冠的克里斯特尔斯,海宁同样拥有在角逐两项赛事后便勇夺大满贯的理论可能。

  如果窥视这位网坛“铁娘子”的内心世界,海宁此次选择复出可能是为了完成一个心愿,那就是夺得温网冠军,这被认为是海宁回归的动力之一。在四大满贯赛中,海宁唯独缺少温网冠军奖杯。

  虽然并称“比利时双姝”,但克里斯特尔斯的成就显然无法与海宁相比,小克退役前只赢得过一个大满贯桂冠,而海宁则是7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并稳居世界排名第一长达117周时间。如果说,当已成为母亲的小克迎来职业生涯第二春时,人们是带着轻松的心态为小克享受网球与家庭乐趣叫好的话,那么对于海宁,人们的好奇心只有一个——她还有能力再度统治女子网坛吗?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