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出征亚锦赛先看建国大业提气 目标直指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排出征亚锦赛先看建国大业提气 目标直指冠军
2009年09月24日 17:1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完《建国大业》,中国男排今天下午出征亚锦赛。

  今天上午,中国男排小伙们在福建漳州基地完成最后一次训练课后,将于下午4点出发,飞赴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参加本月26日揭幕的第15届亚洲男排锦标赛。

  中国男排于8月30日来到中国女排的基地福建漳州,进行了为期25天的封闭集训。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与中国男排教练组联系后得知,在集训期间,主教练周建安根据亚洲各队的特点,率领队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前14天,队员经历了高强度的魔鬼训练,随后逐渐减量,现在队员们的状态和体能已被调整到最佳。

  虽然训练场上汗流浃背,但中国男排封闭集训的生活并不枯燥。记者了解到,在休息日里,队里为运动员安排了运动心理学专家进行心理辅导;不久前,他们还以《我是中国男排的一员》为题,进行了队内演讲。

  昨晚,教练组还组织队员集体观看了国庆热门影片《建国大业》,让小伙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起到了赛前减压、提升士气的效果。

  本届男排亚锦赛被媒体认为将是近10年来拼杀得最激烈的一届,日本、澳大利亚、伊朗、韩国等多支强队无一缺席。相比之下,中国男排实力不占优势。

  根据抽签结果,中国男排要在小组赛中与越南、中国香港、伊朗、斯里兰卡相遇,出线基本不成问题,但进入淘汰赛后,中国队则很难避开日本、韩国等劲旅。

  与中国女排亚锦赛前志在夺金相比,中国男排低调得多。“本届亚锦赛是中国男排冲向伦敦奥运会的一个阶段性任务。”周建安昨天表示,“我们要拿出平常心,打出我们的技战术水平,状态上不要有大起大落。”

  此外,周建安还拿出此前球迷送给男排的一句标语来鼓励队员:“赢也爱你,输也爱你,不拼不爱你!”

  赛前准备

  吸取女排教训 重视每个对手

  重视每一个对手,中国男排不能重蹈女排覆辙。

  在月初结束的女排亚锦赛中,以完胜战绩一路杀入决赛的中国女排爆出大冷门,以1比3不敌泰国队,丢掉了亚洲冠军,也由此失去了代表亚洲参加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的资格。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回国后坦言,整个球队输在轻敌。更有业内人士指出,蔡斌在决赛前认为泰国队是弱旅,没有做好案头工作。

  对此,中国男排也吸取了女排兵败的教训,在本届亚锦赛前,仔细研究了每一个参赛对手。

  “你拿谁不当回事,都会栽跟头。”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本届亚锦赛,任何一个对手都是有希望 (赢球)的,我们会重视每一个对手,也认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要在赛场上保持良好心态,发挥出自己正常的水平。”文/记者谷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