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奥运会举办权争夺白热化 10月2日终见分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16奥运会举办权争夺白热化 10月2日终见分晓
2009年09月25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最紧张且最艰难的战役——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权之争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进入白热化,国际奥委会将于10月2日在哥本哈根投票选出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对国际奥委会的100多位委员来说,这并不是他们需要面临艰难选择的唯一一件事,他们还要通过投票决定橄榄球和高尔夫球是否能够进入2016年奥运会。

  但是,芝加哥、里约热内卢、东京和马德里这四座城市的2016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之争将在2日率先被抬上桌面。

  这些申办奥运会的城市自进入候选名单以来已经经历了连续18个月的拉票和演说,而到现在只剩下一周的时间时,对他们来说最关键的是如何在票数相持时显得更有说服力。

  罗格说:“2001年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时票数有很大的优势,而2005年伦敦最终胜过巴黎赢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时差距就很小。这一次,我认为票数差距可能会更小,很可能只有2票到4票的差距。”

  依目前形势分析,估计没有城市能在首轮获得半数以上的支持票,投票很可能要进行好几轮。如果某个城市率先被淘汰,那么支持它的委员的选票流向将会左右最后的胜负。因此对四个候选城市来说,最关键的是确保自己闯过第一轮,以及说服尽可能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让他们在其第一选择的城市出局后转投自己。

  多数人认为在哥本哈根的投票首轮至关重要,最终的胜者甚至会在首轮就浮出水面。因为巴西总统卢拉曾表示,如果里约热内卢在首轮被淘汰,那么里约热内卢的支持者将会转投给马德里,反过来也是一样。

  里约热内卢的申办前景目前显得比较乐观,前国际足联主席、巴西人阿维兰热公开称他已经为里约热内卢拉来了20票,而里约热内卢的申奥委员们更是以使奥运会首次落户南美洲来争取更多选票。

  除里约热内卢外,以多元文化著称的芝加哥被视为本次申办的另一热门。但是美国自1984年以来已先后举办两届夏季奥运会和一届冬季奥运会,短期内再次获得奥运会举办权的可能性不大,而且盐湖城冬奥会选举投票时的贿选丑闻也将对芝加哥的申办有不良影响。

  对东京和马德里来说,他们也许更希望被视为比较折中的候选者,或者从另一角度看他们是一对安全和保险的候选者,他们能够顺利举办一届奥运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