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春来日超赛夺冠难保位置 鸡肋冠军未打消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鲍春来日超赛夺冠难保位置 鸡肋冠军未打消质疑
2009年09月28日 08:5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2009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结束男子单打比赛,鲍春来延续这一次超级赛的良好状态,他用时38分钟以21比15、21比12连胜两局击败印尼名将陶菲克夺取冠军。不过,虽然夺得冠军,鲍春来在国家队“二哥”的位置依然岌岌可危。

  第四个冠军

  小鲍没想到能直落两局

  鲍春来继新加坡站之后,2009年第二次收获超级赛冠军,同时这也是小鲍的第三个超级赛冠军头衔,夺冠次数追平了队友陈金。

  赛后,鲍春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04年的时候我在这里获得亚军,那一次我很紧张,不过今天,我觉得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林丹和陈金这次都没有来,只有我和谌龙一起参加本站比赛。我从比赛开始到决赛都是与国外选手比赛,这让我感觉很舒服,与自己队友的比赛总是很难打。压力是有一点,不过我准备得很好。”

  对于昨天的比赛,鲍春来认为是赛前制定的战术得当使自己完全掌控了比赛。鲍春来说:“今天打得很耐心,我觉得这是我最终取胜的关键。不过,陶菲克今天似乎不在最佳状态,他的移动很慢。我原以为这场比赛会很激烈,没有想到两局就结束了战斗。”

  含金量不足

  鲍春来“二哥”位置难保

  小鲍虽然赢得冠军。不过,在林丹、陈金等顶尖高手未能前来参赛,而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在第二轮中爆冷意外出局的情况下,鲍春来的这枚金牌的含金量如同今年4月份亚锦赛男单冠军的价值一样,并无多大意义。

  回顾鲍春来此次日本超级赛的五场比赛。首轮对阵韩国选手洪智熏,在第一局比赛中打至23比21才最终险胜,最终以2比0胜对手。次轮比赛,同样是对阵一位来自韩国的选手孙完虎,尽管鲍春来以2比1顺利拿下比赛,但在第二局中竟被对手打出21比7的悬殊比分。

  在男单四强争夺战中,小鲍遭遇丹麦老将盖德,这也是本次比赛到第三轮为止鲍春来遇见的最强劲的对手,最终以2比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中,鲍春来以2比0横扫越南选手阮天明,最终站在决赛场上,面对劲敌印尼名将陶菲克。在此前双方的9次交锋中,鲍春来六次取得胜利,带着心理优势的小鲍最终连下两城,将自己对阵陶菲克的纪录胜场增加到七场。

  众多名将的缺席或意外淘汰,为鲍春来的夺冠之路减少了不少障碍。除却丹麦老将盖德和印尼名将陶菲克之外,其余三位败在鲍春来拍下的选手的实力本来就不足以与鲍春来抗衡,更何况在前两轮比赛中,鲍春来的胜利来得也并不轻松。虽然本次在日本超级赛上夺得冠军,但这枚成色不足,意义不大的金牌并不能打消许多人对鲍春来的质疑,毕竟奥运会、世锦赛上的糟糕战绩不仅让他的世界排名急速下滑,也使他国羽“男单2号”的位置岌岌可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