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拒绝全运"黑历史"重演 山东北京聚首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晓霞拒绝全运"黑历史"重演 山东北京聚首决赛
2009年09月28日 14:5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团决赛,山东VS北京。四年前的十运会,鲁京就曾在女团决赛中谋面。当时,张怡宁领军的北京队3∶1笑到最后。四年后,两队再度聚首决赛,历史会重演吗?

  复仇,愿望实现一半

    山东与辽宁的半决赛,李晓霞和郭跃是焦点人物。在各自球队,两人是当家花旦。而在赛场上,两人则扮演着“仇人”的角色。近两年,李晓霞成长很快,但却很难超越郭跃。大部分场次,“鲁花”受制于“辽花”。

  在家门口作战的李晓霞誓言“复仇”。她没有食言。鲁辽之战第四盘,李晓霞对阵郭跃。此前,山东队2∶1领先,如果击败郭跃,李晓霞就将率队挺进决赛。

  第一局,李晓霞11∶7获胜,虽然第二局10∶12落败,但李晓霞一鼓作气,接连拿下第三、四局,以3∶1击败郭跃,同时也将山东队送进决赛。赛后,有记者提及“复仇”的话题,李晓霞不仅没有回避,还霸气十足地说道,“‘复仇’的愿望只实现了一半,明天还有一半。”

  历史,要翻新的一页

  山东、北京携手晋级决赛,这一情形在四年前的十运会上出现过。当时,张怡宁领军的北京队3∶1击败山东队,夺得冠军。这一次,北京队依旧凶猛。那么,历史会重演吗?

  对于北京队,山东上下都很尊重。领队乔云萍坦言,“此前与北京队交手,我们输多胜少,所以明天只能立足于拼。”李晓霞也认为,“北京队阵容齐整,实力在我们之上。”

  尊重对手,并不等于俯首称臣。“既然打进决赛了,我们肯定要争取尝试一下冠军的滋味。刚才我也说了,战胜郭跃,‘复仇’的愿望只是完成了一半,另一半要在张怡宁身上实现。”展望决赛时,李晓霞霸气十足。

  一姐,战胜自己就行

  有消息称,张怡宁将在本届全运会之后淡出一线,一旦成真,郭跃与李晓霞的“一姐”之争将更加激烈。

  “张怡宁是否淡出,我还真没听说过,所以不好评论这个问题。”不过,李晓霞还是表现出争当“一姐”的信心,“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其实,我的对手就是自己,战胜了自己就意味着战胜了对手。”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