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欢节之都"里约热内卢:依山傍海风景优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狂欢节之都"里约热内卢:依山傍海风景优美(图)
2009年10月03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里约热内卢(Rio De Janeiro,简称里约)是巴西最大的海港,位于巴西东南部大西洋西岸,是里约热内卢州首府,是巴西仅次于圣保罗的第二大城市。 中新社发 草木 摄


 

    资料图:里约热内卢 中新社发 草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3日电 国际奥委会今天凌晨投票选举出了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地,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最终力压马德里、东京和芝加哥胜出。

  小资料:里约热内卢

  里约热内卢位于巴西国土的东南部,是巴西第二大城市和巴西最大海港。里约热内卢南临大西洋,在向北伸入的瓜纳巴拉湾西岸,有长达14公里的跨湾公路大桥与东岸的尼泰罗伊市相连。

  里约热内卢面积1255.3平方公里,海拔2.3米,南北长35公里,东西长70公里,绿地面积325.6平方公里,人口900万人。年平均气温17-36度。

  1502年1月,葡萄牙殖民者来到海湾,误以为这里是一条大河的入海口,随口起名"一月的河",译音便是"里约热内卢"。

  里约热内卢始建于1565年,1763年成为巴西首府,1822年成为首都;1960年首都由此迁往巴西利亚。经过400多年的发展,里约热内卢已经成为仅次于圣保罗的特大城市和工商业、金融中心,与桑托斯港并列的最大外贸港口,并且集中了巴西最著名的博物馆,拥有拉丁美洲最大的图书馆、世界最大的足球场,以及全国最大的公园、植物园等。

  里约热内卢还是世界著名的旅游中心,坐落在美丽的瓜纳巴拉海湾,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是巴西和世界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里约的海滩举世闻名,其数目和延伸长度为世界之最,其中两个最有名的海滩是:科帕卡巴纳海滩和依巴内玛海滩。

  里约热内卢被誉为“狂欢节之都”。每年的二月中下旬,巴西举国欢腾三天三夜。届时,里约热内卢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彩旗飞扬,人们倾城出动,潮水般涌上街头大跳桑巴,淋漓尽致的表现出巴西人热情奔放的民族性格。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