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张森问鼎中国十一运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秦凯张森问鼎中国十一运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
2009年10月06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月六日电(记者 张璐 王超)今晚在山东省城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内举行的中国第十一届运动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上,来自陕西队的秦凯和张森凭借默契的配合和完美的动作,力挫群雄,以四六八点一八的高分问鼎男子双人三米板。解放军队的彭勃/张新华组合与广东队的何冲/罗玉通组合分获亚、季军。

  决赛中,虽说代表陕西队的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秦凯和小师弟张森是新搭档,但二人稳扎稳打,配合得天衣无缝。早在今年五月举行的中国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预赛上,他们就以出色的发挥轻松夺冠,今天上午的预赛中也是排名第一。在今天晚上的决赛中,秦凯与张森的配合可谓完美,几乎每轮的分数都在九分以上,从第一轮开始就一直稳稳的占据第一把交椅,到第五轮两人已是以二零点五二的分差领先第二名,最终二人以四六八点一八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为陕西队摘取本届全运会的一枚跳水金牌。

  解放军的彭勃/张新华是老搭档,早在二00七年他们就曾在曼谷大运会中夺取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而在五日晚的十一运跳水男子一米板上分获亚季军的广东队何冲/罗玉通这对组合,更是刚一亮相就博得了观众热烈的喝彩。比赛刚刚开始,这两对之间的分数就一直咬的很紧,前两轮比赛过后,他们之间的分差只有零点六分。第三轮何冲与罗玉通凭借出色的配合迎头赶上,但在第四轮又被彭勃和张新华以高难度动作反超。第五轮中,由于何冲与罗玉通入水之时水花过大,两对之间比分有些拉大。最终,彭勃/张新华以总分四四五点五六的优势获得银牌,何冲/罗玉通以四三二点三六分名列第三。

  双人跳水是指两名运动员同时从跳板或跳台起跳完成跳水动作,又称双人同步跳水。双人跳水有五个裁判打同步分,四个打技术分,分别评判两个人的动作。根据新规则,同步分从两人跑台或挥臂、压板时就开始打了,主要是看起跳高度、翻腾速度、打开时间和水花的同步性。技术方面可以以五个字来概括:高、快、美、直、小,也就是起跳高、翻腾快、姿态美、入水直、水花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