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轻松摘中国十一运会跳水女子十米台桂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若琳轻松摘中国十一运会跳水女子十米台桂冠
2009年10月06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6日,江苏队选手陈若琳在比赛中。当日,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10米跳台跳水决赛中,陈若琳以439.35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天津队的汪皓、湖北队朱佳明分获二、三名。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10月6日,江苏队选手陈若琳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十月六日电(记者 张璐 王超)今天晚上在山东省城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举行的中国十一运会跳水女子十米跳台比赛中,代表江苏队出战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陈若琳以其轻松、优美的动作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以四三九点三五的高分几乎毫无悬念的轻松摘得了桂冠,这也是她第一次获得中国全运会的金牌。来自天津的汪皓与来自湖北的朱佳名分列亚、季军。

  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陈若琳就凭借最后一跳逆转加拿大名将海曼斯获得女子十米跳台的冠军。在昨天举行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年仅十七岁的她均以头名轻松晋级。今天晚上的比赛中,只有第一轮动作屈居第二,之后陈若琳的发挥越来越稳定,身形也愈加潇洒自如,几乎每轮都能拿到九零以上的高分,最终以高出亚军近二十九分的优异成绩毫无悬念的摘取桂冠。

  今晚比赛中,亚、季军的争夺可谓相当精彩、激烈。在前三轮的比赛中,位于第二、三名的选手每次都不尽相同。直到第四轮动作结束,曾经在去年奥运会跳水选拔赛济南站的比赛中击败陈若琳的小将汪皓凭借稳定的发挥占据了亚军的宝座,并笑到了最后。被业内人士称为进步迅速的湖北新星朱佳名,也是凭借第四跳稳居季军宝座。而之前被人们普遍认为夺奖牌希望较大的天津选手康丽和四川队的胡亚丹,则由于在第三、四跳中失误而意外出局。

  运动员在平直坚固的跳台上起跳完成跳水动作称跳台跳水(跳台距水面的高度规定为五米、七点五米和十米)。高空跳水是一种十分惊险的跳水运动。从十米台起跳到入水大约是一点四一秒,相对来说比五米和七点五米台有较长的腾空时间,便于做出难度更高的翻转动作。跳台跳水根据起跳方向和动作结构分向前、向后、向内、反身、转体和臂立六组。女子要完成四个有难度系数限制的自选动作和四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自选动作。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