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信使”巡城共迎广州亚运会倒计时四百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百“信使”巡城共迎广州亚运会倒计时四百天
2009年10月08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八日电(王华 亚组宣)今天,四百名“亚运志愿信使”走进亚组委,并分三路巡城宣传亚运会,共迎广州亚运会倒计时四百天。

  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向信使嘉宾陈小敏、倪惠英、赵广军颁发亚运志愿信使证书、纪念章以及张广宁市长亲笔签署的《亚运邀请信》。广州冬泳会会长赖锡鹏和吉尔吉斯斯坦籍留学生努尔江发言,作为信使代表号召全体市民和国内外友人一起参与迎亚运活动。随后,四百名志愿信使走进广州亚运体育文化中心,参观了解广州亚组委各部门运作及亚运会筹备进展等情况。

  中午十一时,亚运信使团兵分三路开始“亚运倒计时四百天”宣传活动。第一支信使团由二十五辆信使自驾车和“信使团”大巴组成,浩浩荡荡驶进亚运城,亚运志愿信使向建设工地现场的工人们派发纪念品。

  第二支信使团自驾车队抵达白云国际机场。约一百名身穿印有“志愿信使传亚运 广州热情欢迎您”字样的T恤的志愿信使在出发大厅派发亚运宣传资料,并与游客一起传唱广州志愿者之歌《一起走》,邀请游客届时来广州见证亚运盛会。

  第三支队伍共十五辆自驾车则在市区巡游,沿途向市民派发亚运宣传资料,号召市民担任志愿信使,传播“宣传广州二0一0年亚运,你我有责”的精神。

  一位游客表示,国庆期间亲身感受到广州为筹备亚运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广州亚运会不仅仅是广州人的亚运会,更应该是全中国人、全亚洲人的亚运会,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参与。

  十月八日,是第十六届亚运会倒计时四百天,同时也是亚运志愿信使团启动一百天。亚运信使团是游客充当志愿者在旅行途中宣传、推广广州亚运会,共有超过八万人咨询、报名亚运志愿信使团。亚组委志愿者部组织策划了一百四十二个亚运志愿信使团、参加人数达一万三千多人,是迄今为止最大型的亚运民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州亚运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