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彭帅止步女单八强 双线作战体力不支落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网:彭帅止步女单八强 双线作战体力不支落败
2009年10月10日 08:3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9日,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子单打1/4决赛争夺。在中心球场进行的第一场女单重量级赛事中,中国金花彭帅腿部带伤作战, 最终以1:2 (7-6/3-6/2-6)遗憾负于俄罗斯猛将佩特洛娃. 中新社发 王韶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甘蔗不能两头甜!本次中网一直在单打和双打双线作战的彭帅昨天受到了“三心二意”的“惩罚”:尽管在女双赛场上搭档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晋级决赛,但在女单1/4决赛中彭帅以7:6(5)、3:6、2:6遭遇佩特洛娃逆转,止步8强。

  尴尬 双线作战体能不足

  此前连续单双打的双线作战让彭帅疲惫不堪,在前天的女双比赛结束后,彭帅感觉大腿肌肉有些受伤。昨天的比赛中,彭帅尽管先以7:6(5)抢七拿下第一盘,但明显的体力下降让她无法面对佩特洛娃凶猛的进攻,最终以3:6、2:6连丢两盘输掉比赛。不过彭帅的顽强和成熟让人们对她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之前连续击败前世界第一让彭帅积累了足够的自信,首盘上来打得异常沉着稳定。凭借在底线来回不断的奔跑给佩特洛娃施加了不少的压力,在首盘第一局和第七局中曾多次在被动的情况下救险,反倒逼得佩特洛娃在主动中失误送分。依靠这种跑不死的气焰,彭帅在抢七中率先拿到盘点并顺利拿下首盘。

  然而,在第二盘开始前及中段两次的医疗暂停不免让人担心她左腿的伤势会影响到后面的发挥。而且,随着比赛的进行,不断下降的体能让她难以再维持高效的防守,第三盘在马伟开教练第二次入场时她自己也表示脚重,想上但是上不去。

  本场比赛,彭帅多次在底线来回救球后得分,这种气势固然让人欣慰,但是这种纳达尔式的打法并没有纳达尔的体能作为保证。首盘彭帅有15制胜分而只有2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到了第二盘,这个数据立马骤减到4个制胜分和2个非受迫性失误,第三盘中只有可怜的2个制胜分和多达6个的非受迫性失误。

  对手 佩娃失态怒摔球拍

  尽管在通过三盘苦战之后遗憾不敌俄罗斯红粉佩特洛娃,不过彭帅在比赛中通过自己的顽强给对手制造了巨大麻烦——上轮在与小威较量时还能做到微笑应对的佩特洛娃,昨日的郁闷表情却几乎贯穿全场,一度也通过摔球拍发泄郁闷,中国金花通过自己出色的发挥赢得了对手的足够尊重。

  在上轮战胜小威廉姆斯的比赛中,佩特洛娃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除了她超水平发挥的发球之外,就是她那少见却迷人的微笑。但在昨日与彭帅的比赛中,佩特洛娃脸上一直是十分郁闷的表情。不可否认彭帅昨日良好的手感和顽强的斗志给俄罗斯姑娘制造了很大麻烦,佩特洛娃尽管在场面上一直略占上风,不过始终无法把比分拉开,这让她的急躁心理表现得越来越明显。

  首盘第10局比赛,佩特洛娃在打丢一个底线球之后就不停地用球拍边缘敲击地面,显得非常不耐烦。而到了本盘的抢7局,佩特洛娃再次被彭帅的顽强防守逼出非受迫性失误之后,她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狠狠砸了一下球拍。彭帅随后抓住机会拿下本次抢7,意外地取得了总比分上的领先。

  随后的比赛,彭帅受到体能和伤病的双重影响,佩特洛娃逐渐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这样她的情绪才逐渐缓和下来。

  补偿 单打失意双打创最佳

  在输掉女单的比赛后,彭帅搭档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以6:2、6:3横扫本次中网女双中的黑马组合、克雷巴诺娃(俄罗斯)/斯齐亚沃尼(意大利),率先闯进女双决赛,创造了自己在中网的最好成绩,也算是对她最好的补偿了。

  现在的彭帅确实成熟了许多,虽然单打赛场失意,不过她还是很快克服了一日双赛带来的不利影响,昨天的这场女双半决赛中,她们的对手在上一轮成功淘汰了赛会的头号种子,实力并不容小觑。然而最终彭帅和谢淑薇用一场完美的发挥直落两盘横扫对手,率先闯进了决赛。

  2007年,彭帅曾经和晏紫搭档成功闯进了中网的四强,不过她们却没能再进一步。虽然昨天在单打赛场上没能创造更大的奇迹,但能够首次闯进中网的女双决赛,顺利创造自己在中网最好成绩,对昨天一日两赛的彭帅来说可谓是最好的补偿了。不管能否最终夺冠,彭帅的本次中网之旅无疑已经是中国金花中最闪亮的。(黄启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