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像重庆打黑一样打赌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像重庆打黑一样打赌球
2009年11月06日 08: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次扫黑反赌和2002年不一样,那年阎世铎干得很混蛋,只抓出个龚建平,后来一看水太深了根本不敢跟进,所谓扫黑就是扫了一个厚道的污点证人;这次也和2006年不一样,那一年足协官员居然是反黑组副组长,你听说过三合会老大当香港廉政公署副署长的吗?所以只是一次廉政秀,作用也可能是通风报信。

  这次反黑抓赌是由公安部直接牵头命令辽宁警方办案,足协插不了手,而且不是打击网络开庄赌球,是直接对着更可怕的操纵国内联赛比分去的。辽宁公安如狼似虎从东北飞赴广东带走六个人。自公安同志发明“跨省追捕”以来,这是口碑最好的一次,是“跨”时代好公安。

  那年全兴老总许勇公开在俱乐部总经理会上说:在座哪一位敢说自己没有做过球。座下无一人敢言语。我还可以说得更直白一些:中国每一家俱乐部都打过假球,谁不服可以来告我,此文为证。但没人敢来告我,他们心理素质那么差,屁股上屎又太多。但我之前也不敢告他们,因为我掌握不了核心证据,因为我不是公安。我要说某某操纵了比分,打官司肯定输,而某某后面基本有某某国企,或者当地有黑道背景的大佬,不仅可以捏死我,还可以制造谣言证明我是干了从偷井盖到破坏计划生育甚至到被富婆包养这些事情的。中国式公平,就得等政府出手,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悲哀而庆幸。

  中国足球一直是中国社会法制建设、行业管理的一个缩影,因为中间掺杂着政府、国企、私企、黑白两道,高层领导可以试验一下,像重庆扫黑一样对足坛腐败下重手,那些大佬心理素质贼差贼差的,抓进去,什么都会招。当然这一点,办案的公安比我等更清楚。试试,上述建议肯定管用,总之,中国足坛打黑向重庆学习,而且须防家贼。(李承鹏)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