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梅西登基 天下归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梅西登基 天下归心
2009年12月02日 10:4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毫无疑问,2009年将成为梅西收获的一年,在率领巴塞罗那获得了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五个重量级冠军后,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法国足球》杂志社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9年欧洲金球奖评选结果,梅西以473分的绝对优势捧得金球,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的阿根廷人。皇家马德里的C罗以233分排名次席,巴塞罗那中场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分别以170分和149分排名三、四位。

  比普拉蒂尼还深得人心

  在欧洲金球奖结果公布前,就已经有媒体提前透露了结果,人们只是等待梅西的正式加冕。2009年,梅西率领巴萨获得了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五个重量级冠军;在上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梅西攻入23球并率领球队夺得三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而在欧冠联赛中,梅西攻入9球成为最佳射手。在巴萨与曼联的欧冠决赛中,梅西用并不擅长的头球为红蓝军团锁定胜局……这一系列的表现让他获得了绝对多数的选票,欧洲金球奖的最高理论得分为480分,梅西破天荒地拿到了473分,这一得分超过了C罗和哈维的总和,他在96家媒体记者的投票中全都榜上有名,并且有90张选票将他列为头名。过去的金球奖评选中,得分占总分比例最高的是1984年和1985年的普拉蒂尼,得分率是98.46%和97.69%,而梅西此次获奖的得票率达到了惊人的98.54%,也使他成为历史上得票率最高的欧洲足球先生。

  世界足球先生等待梅西

  以梅西的表现看,欧洲金球奖仅仅是个开始,在本月底揭晓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上,他很可能将以很大优势压倒C罗,再获殊荣。其实,梅西今年已经收获了无数奖项,梅西的表现在西班牙首先得到认同,他是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不久前还收获了西班牙第一大体育报《马卡报》颁发的马卡传奇奖,同时他也是上赛季欧冠最佳球员和最佳前锋。在今年夏天,梅西还被评选为年度拉丁美洲最佳球员。在英国《世界足球》杂志的年度足坛评选中,梅西荣获最佳球员。这次又成功当选极具分量的欧洲足球先生,对梅西来说一切都是顺理成章。本月下旬,国际足联将公布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得主,梅西的当选也许只是时间问题,他同样有可能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阿根廷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