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梅西输了阿根廷的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晚报:梅西输了阿根廷的心
2009年12月25日 10:3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梅西加冕世界足球先生,并不代表其已成为祖国阿根廷的偶像。相反,由于在国家队表现与巴萨大相径庭,并在世俱杯决赛中手刃阿根廷球队,梅西俨然已成部分阿根廷球迷眼中“公敌”。在阿根廷“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中,梅西竟不敌一网球选手。

  年度评选 不及网球世界第五

  加泰罗尼亚媒体抱怨,现在全世界似乎只有阿根廷人不认可梅西的成绩。尽管巴萨小天王为阿根廷拿到第一个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奖杯,但在近日的阿根廷“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中,阿根廷的体育记者却集体对梅西视而不见,将最佳头衔授予目前ATP排名仅世界第五的网球选手德尔波特罗。

  论在国际体坛影响力,后者虽在2009年美网决赛上战胜瑞士天王费德勒,但在体坛分量远不及梅西。梅西最后只获得安慰性的“年度最佳海外足球运动员”称号,贝隆获得“年度最佳本土足球运动员”称号。对于梅西获得连马纳多纳都未能染指的世界足球先生这一荣誉,阿根廷媒体给予最大程度的淡化,

  国家队状态低迷遭抨击

  几乎将足坛所有荣誉集于一身的梅西却得不到祖国的认可,阿根廷媒体给出的解释是,梅西获得的各项荣誉都是在巴萨取得的,在国家队,他的表现实在苍白,这样呈现分裂状态的梅西,显然不可能征服阿根廷球迷的心。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世俱杯决赛中,梅西帮助西班牙球队击败阿根廷球队,让部分极端球迷在首都一边游行,一边谩骂梅西。梅西本次回国度假,由于未理会在机场门口的媒体记者,结果遭遇辱骂。阿根廷C5N电视台的记者对梅西不接受采访的行为大加指责,甚至怀疑梅西的爱国心,两位记者喋喋不休地评论:“他说自己内心感觉像个阿根廷人,他对加泰罗尼亚媒体是那样殷勤,到了阿根廷却是这样。这个小孩的行为很愚蠢,看他神态,就像个罪犯一样。”

  对于阿根廷媒体鸡蛋里挑骨头的做法,加泰罗尼亚媒体给出“阿根廷人忘记了梅西”这样的评论,认为取得如此成就却被攻击,放眼世界仅梅西一人。记者 张宇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