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足球脚气不能用香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治足球脚气不能用香水
2010年01月01日 15:4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媒体报道,中国足协正准备给明年征战亚冠的4支球队出台两项扶持政策:除了让其增加外援外,亚冠成绩好的球队会在中超联赛得到加分。起因当然是今年的Big4在亚冠小组赛全线崩溃,有损中超形象;深层原因是根据亚足联条例,如果一个会员协会连续三年没有突出成绩,将会减少亚冠联赛的参赛队数。

  亚冠表现不好,是球队实力不济所致,增加外援确实会提升实力,但从联赛的公平性出发,只给特别的几支球队增加外援名额,无异于将球队分为三六九等。人多就一定管用吗?不如将Big4的注册人员扩大至108名,多有江湖味,多有梁山风范。否则,很难保证增加的外援一定会在亚冠赛场发挥作用,又不是搞群殴。

  至于亚冠表现与联赛成绩挂钩,那更是与国际脱钩的行为。见过皇马曼联因为欧冠取得好成绩而在联赛获得额外加分的先例吗?如果这个设想真的在1月4日的中超俱乐部委员会会议上通过,那么中国足协又开了一个历史先河。什么叫好成绩?指的是亚冠夺冠还是进入决赛?该加多少分合适?惨淡的现状也不能指望扯淡的设想来改变。

  扶持亚冠球队的设想,说到底还是幻想以外战的成绩来粉饰太平,依旧摆脱不了“功利”的面子工程本色。要知道,我们一直在指责足协的“不作为”,但更反对的是“胡作为”。一支一到双线作战就捉襟见肘、顾此失彼的球队,需要反思的是球队建设、人员搭配、俱乐部目标,而不能只靠足协派发伟哥来壮阳。病急乱投医,气急乱投机。

  也别怪公众有意见,如果足协非要坚持,就得一碗水端平———有加分没问题,但亚冠表现不好就要扣分!既然在乎中超球队的亚冠表现,那就为它制定一个特殊赛事的特殊政策,没理由胡子眉毛一把抓,只奖不罚。对中国足球来说,联赛是本,亚冠是末,靠开偏方塑造几支跛脚虎球队,这不是扶贫计划,而是捧富计划,看起来就让人捧腹。去头屑,得用洗发水;治脚气,不能用香水。

  ·张文辉·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