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梅西式的足球理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京华时报:梅西式的足球理念
2010年01月18日 10:0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5年5月1日到2010年1月16日,188场比赛,101个进球,不到五年时间,巴萨的百球殿堂里便多了一个22岁的少年。从欧洲足球先生到世界足球先生,再到一个个被踩在脚下的纪录,梅西为之正名的已经不仅仅是巴萨足球,他更是在维护阿根廷足球的最后一丝尊严。

  自从阿根廷出了马拉多纳之后,这个世界上仅次于巴西的足球王国中,关于球员的选择标准就开始脱离世界足球的潮流,一切都以这位在世的球王为标杆。从阿根廷的幼儿队到少年队,再到青年队,每届队伍中的教练都习惯性地选择队中身材矮小、技术娴熟、能突善带的球员作为核心。球队的战术和打法全部围绕这些球员展开,然后再将其中出色的核心冠以“小马拉多纳”的名号,层层向上推荐。但当这些身单体薄的球队核心成年以后走出国门时,才发现他们瘦弱的身体根本无法适应现代足球的高速对抗。从奥特加到艾马尔,再到萨维奥拉,等等等等,阿根廷的一个个足球希望最终带来的都是失望。

  梅西的出现,其意义已经不仅仅是阿根廷历史上首位世界足球先生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他让阿根廷足球圈看到了自己多年来所坚持的理念得以重复实现。一个马拉多纳是个偶然,加上一个梅西,也许证明阿根廷特有的足球理念行得通,只是更加曲折与艰辛罢了。(毕磊)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