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仰视的足球和鄙视的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晚报:仰视的足球和鄙视的足球
2010年01月22日 08:1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别迷恋锅(哥),锅只是一口更大的杯具(悲剧)。

  这句网络流行语用在南勇们身上再贴切不过了。几周前还信誓旦旦“除恶务尽”的中国足球最高长官,转眼间就沦为了阶下囚。不得不承认,他们是比王珀、尤可为们更大的“杯具”。

  我不认为这是中国足球的“杯具”,其实更应该是一出“洗具”。就像哥们颜强言简意赅表达的观点那样,“不破不立”。

  这是真正的“擒贼先擒王”。如果成都谢菲联老总罗晓维真说了那句“所有中超俱乐部都有问题,抓得过来嘛”,这次我可以赞一个我们的专案组智囊们:当真遇到法不责众瓶颈的时候,那就从毒瘤的毒源开刀。毕竟打击贪腐不可能像朱元璋那样“宁可错杀,不可放过”。智勇双全的中国警察像极了《花木兰》中的拓跋宏王子,一声大吼让花木兰先砍掉敌人的领军统帅,敌军立马就作鸟兽散。

  必须仰视我们的中国警察,为这次扫赌打黑中的辽宁专案组。虽然这场战斗还远远没有结束,但战略上和战术上,他们都赢了。“‘足’痛医头”,这是真正的扫黑的升级版,规格上升到肃贪上来。第二季的打黑更精彩,更有效,更有意义。因为赢得了人心。相信当南勇们进去后,不会再有“扫赌虎头蛇尾,不会有大鱼”的杂音和质疑了。毕竟南勇、杨一民比什么众望所归的国字号主教练、国脚们分量重多了。对于老百姓而言,更愿意看到贪官的倒掉。所有人都会相信,这次是动真格了。

  仰视该仰视的,鄙视应鄙视的。像一位中国足球元老感慨的那样,专案组这次迅雷不及掩耳的传讯行动不仅是给了中国足球一记耳光,更是向体育总局的高层领导和组织部门心脏捅上了一刀。毕竟像南勇这样的“江湖儿女”,官声并不好,而且在中超冠名费流失的事件上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渎职责任的人能够官运亨通、掌门中国足球,不能不说是对中国体育的最高权利机构用人的一种讽刺。

  当然,这也不仅仅是体育总局的用人问题,不管是刚刚宣判的福建省委常委陈少勇还是号称“最有理想贪官”的广东韶关政法委书记叶树养,他们能官霸一方,跟南勇一样,都是官场独特的现象。只不过,像被媒体一贯阿谀为“最懂足球”的专业主席南勇和杨一民的倒掉,很大程度会让总局高层们在用人上茫然:既然“政客”阎世铎不行,“文人”谢亚龙不行,南勇,杨一民这些专业干部不行,究竟谁还能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