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黑哨请赶快自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黑哨请赶快自首
2010年03月15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香河基地采访裁判整顿大会的同行说,裁判们快被整疯了,连续三天高强度的集中,让裁判们精神高度紧张,这不仅仅因为这次裁判考试严格,凡考试不过关者,可能被取消新赛季执法资格,更让一些裁判紧张的是韦迪抛下的那句话——我们的裁判队伍里还是有问题裁判,你们这几天还是主动坦白交代吧!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后果自负……

  截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裁判主动坦白。黑哨们为什么不敢自首?原因无外乎有二。一是心存侥幸心理,万一公安没查到自己呢,为什么要自投罗网? 2003年,龚建平冤案的处理方式给了外界一个错误的暗示,当年龚建平是唯一退赃的裁判,结果却成了替罪羊,现在裁判想主动说出自己的问题,肯定有顾虑。其二,有问题的裁判害怕一旦交代了黑哨的事实,肯定要把牢底坐穿,与其面临牢狱之灾,不如像现在这样,能拖一天是一天。

  黑哨的心理是矛盾的。一方面要掩饰收受贿赂的事实,一方面要装得像个正人君子,这的确不易。看看陆俊,这位中国第一大 “金哨”,简直是中国裁判界最杰出的演员,几乎能摘走奥斯卡金像奖了。十年前,陆俊就表现出了演戏的天分,在全国人民面前表演了一出正义凛然的好戏——1998年,陆俊被爆拿了黑金,后被 《羊城体育》刊登,陆俊竟然冠冕堂皇地打起了官司,还让输掉官司的报社登报道歉;此后十年间,陆俊屡次登台,心安理得地获得中国裁判的最高奖项,还不时地以正义天使的形象,作为特邀嘉宾,在电视上讲解比赛,能将戏码演到陆俊这个份儿上,简直登峰造极了,陆俊不去当演员,简直太可惜了。

  不过,演得再好、装得再像,终有露出破绽的时候。这正应了那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像陆俊这样的 “金哨”都进去了,那些“银哨”、 “铜哨”离进去的日子也不远了。

  当然,对于涉案裁判们来说,即使是现在心存侥幸心理,更大可不必。对于公安来讲,现在你们是招,还是不招恐怕都已经无关紧要,反正警方现在已经掌握了大量事实,即使你不招,也不意味着你就能逃过这一劫。仔细分析足协领导近日在各个场合说出的每一句话,其实都暗含着深意。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警方已经掌握了一份黑哨名单,招了,给自己一个机会,不招,同样也跑不掉。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对黑哨最好的出路不是负隅顽抗,也不是心存侥幸,还是赶快自首吧。(林跃)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