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足协“换汤不换药”能行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足协“换汤不换药”能行吗
2010年04月21日 08:1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经典相声——《小偷公司》,想必中国人没几个没听过。段子里有句经典的:“外行领导内行,不出事才怪。”

  而外行不能领导内行,这个连小偷公司的小偷都懂的道理,来到中国足球,却被韦迪主任否得一干二净。而且,在韦迪来了之后,原足协中层干部几乎被全部清洗,来了很多他熟悉或者私交甚好的官员,真可谓一朝天子一朝臣,而且做法极其赤裸。

  首先,不是说外行绝对不能领导内行,像总理、省长、市长,确实未必是要某专业的行家,因为他们什么都要管,要的是综合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宏观决策能力。但是,如果水利局长不懂水利,信息局长不懂信息,测绘局长只懂中文,建设局长学的是宗教,这能说不是乱弹琴吗?而在体育界,足球恰恰是高度职业化的运动项目,与其他举国体制下的项目有着极大的差别,如果说足管中心一把手是外行还勉强说得过去,但足协下面的各专业部门都由外行来当领导,这也有点太离谱了。

  其次,更为重要的是,中国足球搞成目前的样子,关键是体制,而不是个人。如果足球领域运动员、裁判员、监督员仍然一人兼任的局面不改变,堕落和腐败就不可能避免,风头一过也许还会越演越烈,企图用全盘换人的办法彻底改变中国足球的状况,这无异于"换汤不换药",是绝对的南辕北辙。

  再有,韦迪表示,“实际上这五个人是挂职到足管中心工作的,换句话说是总局委派他们来支援足管中心,他们的挂职期是一年,他们的人事关系都还在原单位,工资也都是从原单位开,所以这次人事调整还不是最终定局。”韦迪说的这句话让笔者听了更加后怕,如果像韦迪说的那样,这次中国足协的人士调整不成了中国足协来为这5人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吗?而一旦他们在这一年内干的不好,拍拍屁股走人了,那么留给中国足球的又是个烂摊子,这又是谁的错呢,这样的损失谁又能弥补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