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发飙摔拍反教育妹妹 不重蹈覆辙就能成第一

2008年08月28日 10: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萨芬之妹,俄罗斯猛女萨芬娜。 中新社发 杨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俄罗斯的萨芬和萨芬娜真不愧是两兄妹,两人的球技都不错,脾气却也一样的爆。昨天兄妹俩都成功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不过赢球归赢球,照样发脾气,哥哥对着裁判大吼大叫,还摔拍子,妹妹则学哥哥的样,狠狠地将球拍摔在了地上。

  哥哥摔拍

  而且口无遮拦

  萨芬在本赛季的开局阶段一度显得状态十分低迷,在温网之前的比赛中,他赛季的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三轮,世界排名更是一度降到了百名开外。不过到了6月的温布尔顿赛场,萨芬的状态却来了一次大爆发,他连续击败包括德约科维奇、瓦林卡等名将杀进了四强,最终遗憾败在头号种子费德勒的拍下,创造了自己最近三年以来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温网之后萨芬没有能够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这似乎有利于他更好的备战本次美网,不过从首轮比赛的状态来看,萨芬并没有完全保持住自己在温网的良好手感,重新恢复了“神经刀”的本色。昨天俄罗斯“沙皇”经过五盘苦战,才以3∶2击败美国选手斯潘迪亚,艰难晋级第二轮。

  比赛中,暴躁的萨芬还因为一个发球是否违规和裁判争论不休,他为此再次在比赛中上演了摔拍好戏,并在比赛结束之后公然指责裁判作出了错误的判罚。

  争议的一幕发生在第四盘,当时萨芬在总比分上以2∶1领先,但在局分上暂时以4∶5落后,不过此时他还手握一个发球局。斯潘迪亚挑战鹰眼成功,接着萨芬又被判罚发球踩线,斯潘迪亚拿到盘点。这个时候沙皇的脾气又发作了,他走到场边向当值裁判大声抗议,并将拍子狠狠摔在了地上。裁判最终维持原判罚,而电视录像也清楚地表明萨芬在发球时确实踩到了场内。

  不过萨芬显然心有不甘,赛后他口无遮拦地说:“在第四盘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和司线以及主裁判发生了激烈的争论,因为他们做错了事情,很明显。这里是有一些相关的规则,但是我并没有做错什么,我认为他们的决定是错误的。”

  妹妹摔拍

  却被哥哥教育

  萨芬的妹妹萨芬娜昨天也登场亮相。这位奥运会和法网的亚军,是本届美网的夺冠热门之一,昨天她以6∶3、6∶4轻取本土选手哈瑞恩。不过,萨芬娜依旧在比赛中摔了拍子。

  有趣的是,哥哥萨芬难改自己的暴躁脾气,刚刚还用英语咒骂过裁判,却告诫妹妹要学会控制情绪。萨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妹妹,要想成为世界第一,就千万不要重蹈他的覆辙。

  “我以前会在比赛的时候哭泣,或者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不成熟。他讨厌我这样。”22岁的萨芬娜表示,“他总是对我说:‘加油!你的心智应该更成熟一点。你的行为举止不应该是这样的……’这就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东西,控制场上情绪很重要,很多事情都不能做。”

  而对于妹妹今年来的出色表现,哥哥萨芬幽默地做出了回答:“我想如果她能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能想到要和我这几年做的相反,那么她将成为世界第一,并且有能力长时间捍卫这个位置,这其实很容易。在经历了法网和奥运会的决赛之后,我认为美网会是她的第三次机会,她应该抓住机会,我认为她已经准备好了去赢得生涯第一座大满贯。我真的为她自豪,特别是她调整压力和控制自己的能力。” (曹雪)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