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球名将谢中博回乡不认路 工资卡丢四年没空补

2008年09月02日 15:40 来源:成都晚报




    资料图:羽球名将谢中博/张亚雯。 中新社发 苏祥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回来啦?”“回来了。”“什么时候回来的?”“昨天。”在位于太平寺的省运动技术学院,一身休闲打扮的谢中博不断碰到熟人。告别激烈的奥运会赛场,谢中博终于有机会回到成都。回到家中的谢中博昨日很忙,除了报到还要去补办丢了4年的工资卡。忙完之后,开车上街连路都有些找不到了——看来,确实太久没有回家了。

  工资卡都丢4年了

  谢中博前日回到队里后一刻也没闲着,到昔日的教练、领队、领导面前挨个报到。“我的工资卡掉了。”谢中博突然冒了句。“什么时候掉的?”谢中博的恩师、川羽男队主帅李坚问,“丢了4年左右……”“还不赶快去找财务办!”就这样,谢中博回到队里的第一项“重任”是解决遗失的工资卡问题。“怎么丢了这么久才来办,身份证号码都变了……”学院的会计有些抱怨地说。“这么久,心思一直都在训练和比赛上,没当回事儿。”谢中博笑呵呵地说。经过层层手续,谢中博终于拿到一张证明准备去银行挂失。临走时会计问:“你知道卡上有多少钱吗?”谢中博摇摇头。“每个月还是900多?”谢中博试探性问。“这么多年了,早就涨了。你现在应该是2000多了吧,难道你不知道?”谢中博落荒而逃……

  “谢师傅”成路盲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主力男双和混双,谢中博多年来一直被定位在“训练——比赛”不停转换的状态。一个奥运周期结束后,谢中博终于能稍稍松口气,“好久没这样轻松了,9月下旬国家队又要报到,这个时段前好好休息,找个地方旅游一下。”为了放松,谢中博开车和记者一道去市中心会朋友。不过车一出学院,“谢师傅”便不停打听路线:“怎么走哦?”“哪里可以掉头?”“这个地下通道什么时候修的?”看来,谢中博的确太久没回成都了。尤其是走到高架桥和十字路口时,他都会放缓车速察看周围,确保自己没有“迷路”。一开始,记者指路还头头是道,但很快也被“谢师傅”转晕了。

  肯定要为四川拼全运

  谢中博回家,最高兴的莫过于将其带到四川的李坚和省乒羽中心副主任郭平。郭主任和李指导对谢中博的奥运会表现均感到满意,认为他与郭振东对阵奥运男双冠军基多/赛蒂亚万拼到决胜局最后一刻已属不易。今年26岁的谢中博这些年一直受腰伤、膝伤和背伤的影响。这让郭主任担心其能否继续征战。谢中博马上拍胸脯保证自己一定会出现在明年的全运会赛场。“我是四川培养出来的运动员,为四川打全运会责无旁贷。”这位成长于成都的湖南伢子已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面对一手发掘、培养自己的恩师和领导,谢中博一直在默默感恩,他表示自己会将全运会作为下一个最重目标,为四川羽毛球争夺金牌。(张宇翔)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