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伯斯欲在刘翔福地夺冠 连续征战古巴人显疲态

2008年09月02日 16:49 来源:新民晚报




    资料图:8月21日,古巴选手罗伯斯以12.93秒的成绩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洛桑国际田径大奖赛将在洛桑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赛前,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刚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应邀出席。

  这曾是另一个人风光无限的战场。连续3年都将这站冠军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在这个体育场里,甚至有两块刻有他名字的纪念铜牌——2002年和2006年,在洛桑国际田径大奖赛中,刘翔先后打破男子110米栏的世界青年纪录和世界纪录。

  这也是古巴小将从未到过的赛场,此前,他从没涉足这片被称为刘翔福地的地方。12秒88,这是刘翔曾在这里创造的奇迹。在他心里,刘翔还是那个曾多次战胜自己的人。

  抵达洛桑后,罗伯斯先去周围逛了一圈。日内瓦湖边旖旎秀丽的风光立即吸引住了他,“在湖边,我看到不少人正在悠闲地晒着太阳。每个人都好像度假一样快乐。”悠闲的气氛让这位新科奥运冠军放松不少,他说,自己的目标就是赢得每一场比赛。而奥运冠军头衔对他而言意义格外特殊,“我要尽可能跑进13秒之内,只有这样,我才能始终在110米栏项目中保持领先位置。”

  北京奥运之后的第一场比赛,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罗伯斯以12秒97卫冕冠军。相比他在奥运会决赛中的轻松,苏黎世之战却着实叫人捏了把冷汗。亚军获得者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仅以0.01秒之差屈居其后。

  密集赛程造成的疲惫是罗伯斯差点失手的原因。“奥运会结束后我就觉得有点累了,但是情绪一直挺亢奋的,所以感觉不是很明显。到抵达苏黎世后,累的感觉慢慢就出来了。”本月中旬,罗伯斯还将参加上海黄金大奖赛。他坦言,能在刘翔家门口比赛,这意义对他而言,始终是有些特殊的。

  (记者 厉苒苒)

编辑:张中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