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邹市明:几个月就可以适应职业拳击 要拿金腰带

2008年09月03日 14:2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4日,北京奥运会拳击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全面打响。在男子轻量级(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邹市明以1-0战胜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冠军。这枚金牌是中国拳击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0枚金牌,亚军由蒙古选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获得。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奥运会上得到冠军后,邹市明却表示并不满足,他还有新的人生目标。

  9月2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的拳击跆拳道协会奥运会庆功宴上,中国的48公斤级拳击奥运会冠军邹市明接受了笔者的采访。

  他说:“不能说我现在已经功成名就了,奥运会金牌只是我人生的一站,在夺取金牌后还要有更高的理想和目标,那就是职业拳击,我希望能够把中国人没有得到过的职业拳击金腰带戴在腰间。”

  有记者问,以前有报道说,国际著名的拳击经纪人唐金对你很感兴趣,对此你怎么看?

  邹市明说:“我也看到了这些报道,不过为了备战奥运会,我没有和唐金进行过接触,只是领导和他之间进行过商谈吧,而我自己也有这个愿望,我现在亚洲、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冠军都拿到了,作为拳手当然要有更高的挑战。”

  记者又问,业余拳击和职业拳击是有不同的,从业余转职业的话,会不会有什么困难?

  邹市明说:“确实在护具、拳套的重量薄厚、判罚上都会有不同,比如判罚会更松一些。不过我们现在在训练中很多都是以职业拳击的方式来要求的,比如我们也打12个回合,4个陪练每人打3个回合等等,我认为只要进行适当的适应性训练,几个月就可以适应职业拳击了。”(周超)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