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中心回应刘子歌"秘笈"风波 称只是在找借口

2008年09月04日 10:33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8月14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19岁小将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军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1块金牌,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8块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人高价买去了澳大利亚著名教练肯·伍德的整套训练计划,才得以有如此神速的进步?对此消息,当事人刘子歌的主管教练金炜哈哈大笑,“这是他们在为失败找理由,稍微专业一点的人都知道,训练计划都不是保密的,都可以在专业资料上找到。”

  金炜透露说,他在澳洲打拼的5年时间里,的确跟肯·伍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老头人非常好,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他年纪又那么大了,我确实把他当成自己的老师。”

  但这并不意味着,金炜的所有训练方法都是来自肯·伍德,“对于训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中国也有很多非常先进的经验,如果按照别人的训练计划照搬,肯定不会有什么效果,重要的是在坚持自己传统的基础上吸收国外先进的东西,将一些先进的东西拿来为我所用。”

  金炜曾带领刘子歌和石峰多次去澳大利亚训练,但并非一直跟随肯·伍德。“我带刘子歌他们出去,主要是要去开阔一下眼界,接触一些不同的训练方法。”金炜认为,澳洲之行,对队员起到的最大作用是开阔了眼界。

  游泳中心:"买秘笈"纯属无稽之谈

  对于刘子歌将来,这名金牌教练更是信心百倍,“刘子歌的技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以后她会越来越快。”

  对于澳大利亚媒体沸沸扬扬的“天价买训练计划”传言,国家泳管中心的一位负责人态度明确,“现在没那闲工夫搭理它,现在正事还忙不过来呢,哪里有工夫管别人说什么,如果非要我说出个一二三来,这件事情纯属无稽之谈!”

  不只游泳管理中心,在游泳界,许多人都对这件事情感到莫名其妙,“以前获得成绩还有很多人怀疑咱们这样那样的,现在只是怀疑咱们买了他们的训练计划,这都说明他们用一种奇怪的眼光看待中国游泳。实际上,训练计划根本不需要去买,直接都能查到。”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队员谭淼的教练魏亚平说。他认为,国外这样毫无根据地大肆渲染肯·伍德泄漏训练计划,其实不只是不专业,更是对金炜教练乃至整个中国游泳界教练们努力的一种抹煞。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泳管中心官员表示,“互相交流和借鉴本身就是促进游泳水平提高的一个良好的手段,如果连这些交流都被说三道四,每个项目岂不是应该关起门来自己搞了,这恰恰连奥运会最起码的精神都违背了。”(张远)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