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千年老二"扬科获翻身机会 德娃:有金牌就够了

2008年09月06日 15:18 来源:宁波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8赛季网球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较量。

  主场作战的4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6:3/6:2击败奥运会亚军萨芬娜,如愿在本土大满贯赛事中杀入最终决赛。周六她将向自己的第3个美网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萨芬娜开局进攻气势强大,在法拉盛数以万计的主场观众面前毫不怯场,反给主场作战的小威廉姆斯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一度2:0领先。但小威廉姆斯进入状态后发起猛烈反扑,成功将比分扳至3:3平。此后小威逐渐掌控场上节奏,反以6:3先下一盘。第二盘,小威加快进攻节奏,连取对手发球局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1,虽然萨芬娜在落后的情况下试图扭转败局,无奈对手领先优势明显,俄罗斯姑娘最终只能以2:6交出第二盘,遗憾地与决赛擦肩而过。萨芬娜整场比赛惊人的41次非受迫性失误成为她失利的关键因素。

  小威在1/4决赛中战胜姐姐大威后曾表示,那场波澜壮阔的比赛让她感觉自己已经赢得了这次美网冠军,现在她离这个终极目标还有最后一步。小威决赛中将与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一决高下,争夺后冠殊荣。在稍早结束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扬科维奇以6:4/6:4力克5号种子、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德门蒂耶娃,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单打决赛。

  扬科维奇2006年成名,那年她一路杀入美网半决赛,只是在半决赛中惜败给当时如日中天的海宁。从那以后,扬科维奇就一直为能在大满贯上更进一步而奋斗,无奈先后在2007法网、2008澳网、2008法网中折戟半决赛。不过,扬科维奇并没有因此泄气,她在各项赛事中都发挥稳定,奥运会期间她首次登上WTA排名第一的宝座。一直被“最水第一”和“千年老二”等批评困扰的她,这次终于有望在美网决赛中为自己的第一座大满贯奖杯做最后冲刺。

  扬科维奇半决赛中的对手德门蒂耶娃对她也是赞赏有加:“和扬科维奇打比赛,你真的不能跟她打太多相持球,她在这方面太棒了。你必须来到网前、在两三拍内解决战斗。可惜我今天无法做到这一点。”德门蒂耶娃承认,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耗费了自己太多的体力,不过这位在中国有着“神仙姐姐”之称的俄罗斯美少女仍不忘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对我来说奥运会(金牌)是我毕生的梦想,而且我做到了。即使这意味着我到纽约来的第一场比赛就输球走人,我也不会后悔。”(综合)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