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娜打不过“汉娜” 新科小将美网输球怪天气

2008年09月07日 15:1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完全像一个任性的小女孩。”昨日当萨芬娜在美网女单半决赛中0∶2输给小威廉姆斯后总结说,“如果我想取得职业突破,就需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我得学着控制自己的情绪。”比赛中让萨芬娜失控的不是对手小威,而是正在袭击美国的热带风暴“汉娜”。

  萨芬娜近来状态非常好,近21场比赛赢了20场。昨日比赛开始后,萨芬娜率先发难,依靠小威的击球失误破发成功,以1∶0领先。然而萨芬娜的领先并没有持续多久,尽管在第2局用一记二发ACE挽救了破发点一度取得2∶0的领先,但在第4局萨芬娜接连出现无谓失误,甚至连高压球也打出了界,小威笑纳大礼,将局分扳为2∶2。

  之后的比赛逐渐进入了小威的掌控之中,八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在第8局再度依靠萨芬娜一连串的主动失误破发,以5∶3领先。第9局,萨芬娜曾在小威的发球胜盘局里获得了两个破发点,但小威随后用正手直线得分化解了危机,从而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小威很快就取得5∶1的优势,最终以6∶2取得胜利。

  受到热带风暴“汉娜”的影响,比赛现场的大风达到5级,这让萨芬娜出现了不少莫名其妙的失误,她不止一次用俄英双语抱怨:“你不知道我有多恨这大风。”萨芬娜情绪一度失控,不是大吼就是摔拍,“其实我的身体状态还是不错的,可惜却输在了心理状态上。如果我的身体优势有80%的话,有60%都被我自己的消极表现给浪费了。比如随意回球,或者是不停地抱怨每一件事。”萨芬娜赛后说。

  小威廉姆斯将与扬科维奇争夺今年的美网女单冠军。赛会2号种子扬科维奇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两个6∶4击败了俄罗斯的德门蒂耶娃。

  在昨日结束的男双决赛中,2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苦战两盘,最终以7∶6、7∶6的比分击败印度名将佩斯与捷克选手德鲁奇的跨国组合,摘得冠军头衔。在一场女双半决赛中,挡住川妹子郑洁/晏紫前进道路的赛会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以2∶0轻松战胜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舒强)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