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福原爱遭骚扰被迫从后门逃跑 日媒呼吁加强保护

2008年09月12日 11:4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日本选手福原爱。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11日的报道,在中国和日本都拥有高人气的瓷娃娃福原爱在9月10日进行的日本关东学生联赛中遭到“求婚袭击”,虽未受伤,但也花容失色。“罪犯”为一20岁左右的男性,在事件后被日本早稻田大学的教练抓获,不过在对方道歉后,警方并未介入。事后早稻田大学表示将会对事件进行检讨,此后会给予福原爱更多的保护。

  事情发生在日本东京的代代木第二体育馆里,作为大学二年级学生,福原爱代表早稻田大学参加日本关东学生联赛的乒乓球比赛,结果在比赛中,一名20岁的男性不断骚扰福原爱,甚至向她反复求婚。

  这名身背书包,穿着白色T恤衫、大约20多岁的男性在比赛中一直等在厕所的门外“伏击”,看到福原爱后就冲了上去,以索取签名为名对当时只有一个人的福原爱求婚。

  “真是可怕,直接拿出了婚书说让我在这里签名,看了一眼,竟然是结婚申请书,吓了我一大跳。”事后,福原爱在谈到被骚扰事件时依旧惊魂未定。据日媒体报道,遭到骚扰的福原爱吓得表情僵硬,眼睛只敢往一个地方看,毕竟只有19岁的她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

  随后她回到球队继续参加比赛。4个半小时后,打了两个单打的福原爱全部获得了胜利,帮助早稻田大学队战胜了日本体育大学队取得两连胜。但是这名男性也一直在体育馆里待了4个半小时,他一直等到记者们采访结束后,飞快地跑到福原爱可能离开的通路上,继续对她进行骚扰。福原爱和自己的中国女朋友(可能是教练汤媛媛)不得不绕道从后门逃跑。为了追上福原爱,这名男性甚至跳过会场外的围墙,去车场进行堵截。

  随后早稻田大学的教练河原智带人把这个骚扰福原爱的“犯人”抓住了。“你到底你做了什么?”河原智问他。“我只是喜欢小爱。”这“骚扰犯”回答说。经过10分钟,在他认错有了反省的意思后,河原教练才放他走人,没有再找警察。河原教练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们在今后的比赛中会考虑专门安排男性的工作人员对小爱进行保护。”

  日本媒体评论说,在成为北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旗手,国内国外人气更上一层楼后,小爱周边的人确实应该考虑给予她更多的保护了。 (王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