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羽球军团新奥运周期开始 新领军人物仍扑朔迷离

2008年09月18日 09:53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军团新一轮奥运周期也拉开备战序幕,几乎各支队伍都将进行一次新老交替。那些此前尚未获得表现机会的小将此时迎来了大好机会,如果能一鸣惊人,他们也许就将拥有更广阔的未来。中国乒乓球队的新人们已经完美亮相,表现可圈可点;中国羽毛球队的年轻小将们昨天也开始了新的征程,似乎他们还没有进入状态;而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男排也在昨天踏上了亚洲杯的征程……四年后的伦敦,这些已经上路的小将有几人能成为中国军团的顶梁柱呢?

  谁来领军中国女羽?

  中国女羽在世界大赛中一直占据绝对优势,但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球队内部的“换血”过程也许不会太顺利。女单老将张宁已经递交了退役申请,谢杏芳、杨维、张洁雯和高崚等名将也都有了退役的想法,整个中国女羽似乎一下子失去了领军人,只有依靠朱琳、卢兰等一批小将。

  后奥运时期,中国男羽的人员变化并不大,林丹、鲍春来、陈金三位选手目前都还没有退役的打算,只是选择了休假。而中国女羽的人员调整将会很大。张宁已递交了退役申请,并得到了体育总局的批准,她很可能以教练员的身份出现在羽毛球队中。而高崚、杨维、张洁雯此前都曾表示北京奥运会后将退役,但为了备战明年的全运会,三人还将暂时留在队中,不过她们参加下届奥运会的希望很小。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名将谢杏芳,在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中输给张宁后,谢杏芳伤心的泪水感动了很多人,她直言自己因为伤病承受了很大痛苦。目前谢杏芳并未表态是否将继续坚持下去,如果她最终选择退役,那中国女羽真的就只能依靠小将打天下了。

  奥运会才刚刚结束,中国羽毛球队目前也未对老将的去留问题给出答案,只是派年轻选手出战,让老将们有足够的时间休息和思考。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球队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锻炼考察新人,以便更好地为新的奥运周期做准备。”对于这些小将能否担起重任,李永波表示,“只要给小将一年多的时间磨练,他们就将很快成长起来。”

  日本公开赛之后是中国大师赛,到时张宁、谢杏芳、高崚、杨维和张洁雯等选手仍将缺席,年轻的小花们将继续出战。(陈浩)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