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建安:还会回到北京工作 但没见母亲最后一面

2008年09月18日 10:5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中国男排出征在泰国举行的亚洲杯,这也是主教练周建安本次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比赛任务。但在出征名单上,记者意外发现,男排主帅临时换成了国青队主教练李焕宁。就在上周,周建安还向记者透露了此次比赛的任务是锻炼队伍,为下个奥运周期考查新人的目标,现在他怎么会不带队出征?经记者了解得知,原来,周建安的母亲前天上午因病去世。听到消息后,周建安火速向排管中心请假,赶回重庆忠县老家。

  闻噩耗 他痛哭失声

  就在准备出征亚洲杯的前夕,周建安接到一个电话,“妈走了……”这时,周建安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他马上请假回家。在母亲的遗体面前,铮铮男儿哭得浑身战栗,“儿子不孝,没能见您最后一面……”

  多年来,因为长期带队比赛,周建安陪母亲的时间很少。2006年5月,周建安的哥哥周平发现母亲咳痰带血,将她送到医院检查,诊断为肺癌晚期。此时,周建安还在北京带领中国男排备战奥运会。为了不让儿子担心,母亲朱仕彬安慰说:“孩子,妈的病不要紧,你可别太分心,别耽误了中国男排……”匆匆回家看过母亲,周建安又回到北京。此后,不管多忙多累,他尽量每天都给母亲打一个电话。

  奥运会开幕式当天,中国军团出场,周建安给母亲打来电话。虽然病危昏迷,但母亲听到周建安的声音竟然睁开了眼睛。周建安告诉母亲,中国男排站在第57排,他站在右边。母亲说不出话,但流下了眼泪。在带领中国男排征战完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后,来不及参加闭幕式,周建安便回到家乡看母亲。短短的一周时间,在母亲病榻前,周建安一直不愿离去,“妈,您一定要保重身体”。但是亚洲杯的任务又来了,周建安毅然回到北京参加男排集训。本想这次比赛结束后,就有时间好好陪陪妈妈,但是病魔没有给周建安这个机会。

  留遗憾 母亲没等到他结婚那天

  “周指导已经没有精神接电话了,他很伤心,他是个孝子……”昨天记者拨通周建安的手机,是他身边的朋友帮忙接的电话。在周建安的老家,大家正帮忙料理朱仕彬的后事。老人家走了,让周建安遗憾的是,母亲还没有看着他举行婚礼。

  周建安的哥哥周平说,弟弟都40多岁了,母亲早就盼着他成家,都被周建安以工作太忙给敷衍过去。过去,看儿子参加奥运会是母亲的心愿,看儿子成家也是母亲的心愿。现在,周建安完成了母亲的一个心愿,带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取得了中国男排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本来,周建安已经答应母亲奥运结束就结婚,并把婚期暂定在今年10月,但老人家还是没有等到儿子举行婚礼的那一天。

  据周建安的朋友介绍,二哥目前就想好好把母亲的后事办了,其他事情以后再说。处理完后事以后,他还是会回到北京,继续中国男排的工作。(杜娟)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