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甜甜/晏紫广网"抢十"胜出 称要打一场拼一场

2008年09月18日 11: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赛前被预测将会轻取对手库德亚特塞娃/帕夫尤申科娃的头号种子孙甜甜/晏紫,昨晚却赢得却并不轻松,在对手在前两盘战平后,她们最终要以抢十分出胜负。

  孙甜甜/晏紫以6比4赢得首盘后,点燃了全场球迷观众的希望。不过她们在第二盘被对手扳平比分。陷入被动之际,晏紫出现肌肉拉伤,决胜盘比分咬得很紧,双方优劣势不断轮换。最终的抢十阶段更是充满悬念,全场不时爆发出“加油”的喊声,中国金花组合连续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后,观众的心已经吊到了嗓子眼上。所幸的是,两朵“金花”最后在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实现逆转。

  对于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孙甜甜/晏紫均认为这和今年疏于配对有关。她们去年配过三次双打,这一场是2008年大半年以来的首次,自然默契上不如去年。不过,孙甜甜认为,“如果打下去,我们会越打越好的。”问到对下一轮比赛的预测,孙甜甜看了看她的好搭档晏紫,“下一轮的对手是谁?”晏紫也摇摇头。她们说,“我们还没看下一轮对手是谁呢。”孙甜甜补充:“反正每打一场都要全力以赴就是了,打一场拼一场。”

  有记者在发问时提到,赛前人们预测她们会轻松取胜,孙甜甜马上笑着打断,“说得对,那的确是预测!”她强调了“预测”:“在每一场结束之前,我们都不知道结果如何,唯一知道的是要尽力去拼。”

  对比孙甜甜的拼命,晏紫的回应更为温情。她提到这次家人在场的支持,让她感觉非常亲切,“起码不再像以前那么想家了。”

  焦点之战

  四场单打不容错过

  今天的广网赛场将进行6场女单16进8的角逐,其中,值得关注的包括头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与中国小花徐一璠之间进行的较量,二号种子郑洁与罗马尼亚选手奥拉鲁的对决,三号种子彭帅与鲁晶晶的“内战”,还有两名美少女露丝与杜尔科之间的角逐。兹沃娜列娃是历届广网女单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曾经于2005年参加这项赛事的她剑指冠军,不知道年纪轻轻的徐一璠能否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制造冷门?郑洁与彭帅是中国金花中最有机会问鼎女单冠军的,她们要实现冠军目标,今天一关必须闯过。被誉为“明日莎拉波娃”的荷兰小将露丝一路过关斩将,目前已经创造出她个人在WTA赛事中的最佳成绩,如果能够击败排名比自己高出200多位的杜尔科,她离成立“明日莎拉波娃”又近了一步。(杨敏 陈婕 刘娟)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